意念操控、三维立体赛道……无人机大赛8月26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
08-22 09:4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3994d8e10fe7aa22ca83ba3a7d74a86.jpg

8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民用无人机表演赛”系列活动将于8月26日-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赛事将分为“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和“无人机创新嘉年华”两大部分。

此次大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承办,亚洲无人机竞技协会、北京森星策略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御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由重庆祎翀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承办执行机构支持举办。

GetAttachment (3).jpg

本次赛事赛道延续了首届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的风格,在兼顾科技美感的同时,增加了更多的三维元素与立体构筑物,并结合重庆特色元素进行创新搭建,彰显“重庆、智飞、竞速”等主题,体现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同时在飞手竞赛挑战难度上也进行了升级,更加考验选手对无人机的操控能力以及路线判断。

GetAttachment (6).jpg

大赛组委会的赛事专家解释,无人机竞速比赛,主要为竞速无人机(也称穿越机),与常见的以追求稳定、安全拍摄能力的航拍机不同,穿越机则追求的是速度、反应和灵活度,体积小、重量轻,最高时速可达到140-160km/h。

GetAttachment (5).jpg

除了专业赛事外,现场还将通过无人机创新嘉年华的现场体验、互动活动向人们宣传无人机操作,无人机基本原理,无人机运用方面的知识。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更增设了意念无人机体验环节,观众可通过意念操控无人机的启动降落,体感控制无人机前进后退等。了解前沿的BMI脑机接口技术,体验飞行乐趣。

GetAttachment (4).jpg

据介绍,此次大赛赛制上与首届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最大的不同,在于增加了国内预选赛。在7月26日到7月28日在贵州举办的预选赛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前26名实力强劲的选手晋级到本次大赛,加上来自美国、法国、阿根廷、韩国、日本、西班牙、泰国、新加坡八个国家的邀约飞手。其中不乏有多次参与世界大赛的选手,也有飞龄一两年的新生代年轻飞手。其中最小的飞手年仅14岁。目前,各参赛选手正在倾力备赛,以期拿到最好成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乔阳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