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头号玩家”、体验智慧体育场馆……2019智博会一大波“黑科技”来袭
08-22 10:2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1469fb972ec92929bfa5ec4ba4c8070.jpg

穿上势能盔甲,戴上VR头显,便可畅游虚拟世界,战斗、玩耍、社交;拥有“大脑”的体育场馆;还有一系列“最强大脑”产品……2019智博会进入倒计时,重庆高新区一大波“黑科技”也蠢蠢欲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首次单独参展的重庆高新区获悉,本届智博会将携27家企业组成“智汇高新”精英团队参展,为观众带一场AI盛宴。

戴上VR头盔畅游虚拟世界

“重庆高新区展馆位于S4馆,面积为500㎡,主要展示形象高新、智能产业、智能应用三大板块,兼具科技馆与互动性。”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智能应用板块,众多创新型企业将带来不少“黑科技”产品供大家现场体验。

QQ截图20190822103129_副本.png

本次参展企业重庆梦神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VR行业人机交互解决方案的软件+硬件技术综合服务性公司。该公司展出的产品为梦语者VR系统2.0版本,由舱体、势能盔甲、势能力臂组成。舱体面积5.4平方米,是体验者的活动范围,感兴趣的观众不妨去一探究竟。

QQ截图20190822103142_副本.png

传统认知中的VR系统只有一套VR头显设备,而梦神科技还多了一套盔甲,这套势能盔甲能让人的身体也沉浸在虚拟世界中,根据人体向前倾斜程度的不同,做出不同的反应。穿上盔甲,身体微微向前倾斜,人便能在虚拟世界中稳步前进;要是倾斜得更厉害些,便能大步向前奔跑。此外,相较于以往的手柄震动反馈,在虚拟世界中被击中之后,盔甲会有震动反馈,这种人机交互大大增强了体验的真实性。

体验智慧体育场馆

一个智慧型的运动场馆长什么样子呢?

当你刷脸走进球场的同时,预定球场边的灯光马上亮起,使用完后自动关灯;当你想去游泳馆游泳时,不用押金,刷脸就能领取手环;在体育馆中心,一块大屏实时滚动展示馆内的进场人数,各个场馆的实时温度、湿度,游泳馆的水质情况等多种数据。

QQ截图20190822103117_副本.png

据了解,阿里体育智慧运动场景包含结合人脸识别、IoT、支付宝花呗等技术与服务的自助进出游泳馆,先享后付篮球馆,无人值守足球场等多个场景;并引入室内运动科技娱乐主题乐园&火爆的真人AR竞技游戏HADO激战,让运动娱乐生活尽享数字化、娱乐化、社交化,让运动简单而快乐。

今年8月,作为阿里体育智慧型场馆第一家示范店在杭州阿里体育中心正式开业。该场馆总建筑面积达4.4万平方米,涵盖篮球、网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健身、舞蹈等多个体育业态和海塘遗址博物馆、非遗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习馆等多个文化业态。

这些场景,阿里体育已经实现。在本届智博会重庆高新区展台,观众就可以体验到。

李开复将做对话分享

作为重庆高新区知名企业,重庆晋才富熙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将携智慧会议系统、视诊远程就诊机和视诊远程就诊云平台、课堂教学行为智能分析系统等4款完全自主研发且已广泛运用的高科技产品亮相,市民可在现场进行参观体验。

同时,重庆高新区还设有芯片展示区:重庆高新数字产业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方正高密电子有限公司、上海矽睿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芯片企业将以互动多媒体触控舱的形式进行展示,通过触控观众可以看到芯片的功能及应用视频介绍、企业简介等内容。

此外,本次智博会期间,重庆高新区还将承办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智造•未来—AI时代催生制造产业新格局论坛,届时,将有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志华等行业大咖做对话分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