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国博中心南室外广场!两江新区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智博会期间向市民开放
08-22 09:5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1469fb972ec92929bfa5ec4ba4c8070.jpg

两江新区打造的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已进入搭建尾声,即将在智博会期间面向市民开放。

日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该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位于两江新区国博中心南室外广场,共10个小木屋,将涵盖“智慧出行、智慧家庭、智慧购物、智慧教育、智慧银行”等生活场景。

图配两江新区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智博会期间(3201537)-20190822103602_副本.jpg

5个生活场景展现智慧的家

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将为市民展示与未来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产品、新技术及新场景互动,让人们亲身体验各种新科技让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便捷化、智能化。

图配两江新区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智博会期间(3201541)-20190822103611_副本.jpg

智博会期间将展示长安汽车运用5G技术远程操控智能汽车,建设银行运用5G、生物识别、互动雷达等新技术的打造的5G+智能银行,一七闪店运人脸识别、重力感应等新技术的在多个场景实现即拿即走的新购物等互动体验内容。

用指纹锁开门后,家里玄关灯光打开,窗帘关闭,背景音乐打开,客厅空调调整舒适温度……走进海尔智慧家庭展区,可以体验到一个既有品质又有智慧的家。

图配两江新区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智博会期间(3201539)-20190822103607_副本.jpg

据了解,该展区将采用AI智慧语音交互、矩阵式智慧眼、TFT智能显示屏+WIFI智能控制等技术的产品融入客厅、厨房、浴室、卧室和阳台5个生活场景,将展示海尔全场景智慧成套解决方案。

金康新电动轿跑SUV亮相

在中冶赛迪工业智能体验馆,中冶赛迪以数据全生命周期创新为主线,倾力打造展示其五位一体智能产品与技术的工业智能体验馆,将展示其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国资综合监管信息平台、智慧建设云平台“轻筑”、智慧消防安保系统“星盾”、智慧招商平台“轻策”、“全国初级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等大数据智能化产品。据介绍,中冶赛迪已利用大数据为工业、城市、农业提供行业解决方案。

此外,在数字孪生(AR)模型展区,观众还可以通过PAD扫一扫,体验高炉模型上叠加的AR数字信息,感受物理工厂与数字工厂的连接。

图配两江新区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智博会期间(3201543)-20190822103615_副本.jpg

而在金康新能源汽车体验区,将有新电动轿跑SUV亮相,包括SERES EVR 100型增程发电机、SERES EV400高效扭矩动态分配电驱动系统、SERES EV/EVR200高效电驱动系统、SERES EV/EVR100高效电驱动系统、超高强度赛道级纯电底盘等智慧科技展示,参展者可充分感受SERES新电动轿跑SUV带来的超凡体验和智慧科技。

刷脸支付让便利店更加智慧

此外,在一七闪店智能零售体验馆,将设有智能商超体验区、场景方案展示区、数据平台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展示区四个展示区,将陈列智能便利店、无人售货柜、无人售卖机三大零售终端创新产品,让参展市民体验“刷脸即支付”的购物体验。

图配两江新区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智博会期间(3201433)-20190822100034_副本.jpg

同时,一七闪店还将虚拟生活场景,以“卫星式”投放,构建5米、50米、500米智能新零售矩阵,为推动便利店行业改造升级,健全便民公共配套设施、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提出可实践性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