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期间不再担心堵车,悦来新增多条对外疏散通道
08-14 21:24:0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消息,

去年八月

首届智博会的火爆让人记忆犹新

游览人数超过60万人次

国博中心被热情的观众围了个水泄不通

然而也带来了拥堵

但今年不用担心

为了保障智博会期间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形成环路路网,增加对外疏散通道,两江新区加快完成悦来博览中心周边四条道路建设,包括悦来滨江大桥、滨江大道北延段、嘉岚路(接云竹路段)、平峰路(拓宽改造)。上述道路已经基本完工,将于8月20日前正式开通,届时,悦来片区将新增四个出城通道。


在此之前

国博中心附近未打通的道路较多

出城通道较少

一旦车流量过大

大量车辆就汇集在会展大道和悦来大道

尤其是悦来立交和沙井湾立交附近

针对这种情况

两江新区特意加快了悦来滨江大桥、滨江大道北延段、嘉岚路(接云竹路段)、平峰路(拓宽改造)等四条道路的建设,确保智博会前能够正式完工并通行。

滨江大桥打通了往礼嘉片区的通道

高义口东路和高义口西路可以前往黄茅坪片区

嘉岚路(接云竹路段)打通了金山大道的连接

滨江大道北延段则打通了往水土方向的连接

整个悦来的交通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四条道路中除云竹路还剩扫尾工作外

其余均已达到通车条件

预计通车时间8月20日

平峰路>

据了解,平峰路全长约400米,为城市次干路,向西连接高义口路,通往悦来国博中心,向东连接黄环北路通往礼嘉,本次拓宽工程由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

据介绍

该条道路于2019年2月20日开标

4月21日正式动工

合同工期为270天

但为了抢抓工期

几乎每天加班加点工作

最终只用于90天便通过了竣工预验收


悦来滨江大桥>

悦来滨江大桥位于张家溪流域末端汇入嘉陵江处,起点接悦居路,终点接滨江大道南延段。桥梁全长318米,双向四车道,桥宽21米,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40km/h。

该座大桥连通了悦来滨江沿线的车行通道,往南穿过悦居隧道后可更快捷的通往礼嘉,往北通过悦来滨江路今后能更畅通的抵达水土。

举个例子

以嘉悦江庭小区为例,现在通往悦来滨江路26度街区需十几分钟车程,但滨江大桥通车之后,只需3-5分钟即可迅速到达。

滨江大道北延段>

滨江大道北延段全长453m,双向六车道,宽36m,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为50km/h。滨江大道北延段道路顺接滨江大道与同茂大道交叉口,向东北延伸,终点接欣悦路。

滨江大道北延段二期,现已实施部分长300m,双向六车道,标准路幅宽32m, 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为50km/h。道路起点为与滨江大道北延段一期工程交叉口,道路向东南延伸,道路终点将在智博会期间作为公交车临时停靠场地。

举个例子

滨江大道北延段开通后

中法悦来水厂、华商悦江府、悦来街道、悦来小学

可更快捷连通悦来滨江路

不需再从同茂大道绕行

可缩短3-5分钟的车程

尤其在会展高峰期

增加了参展参会车辆对外交通的路线

减少了同茂大道的通行压力

嘉岚路(接云竹路段)>

嘉岚路(接云竹路段)起点接已建成的悦城路,终点接云竹路,全长仅141米,为主干路,设计时速40KM/h,双向六车道。

举个例子

这条路虽然很短

但是对于悦来的交通提升作用巨大

建成通车后将使悦来大道的车辆直接通过顺悦路连通金山大道

为悦来立交和沙井湾立交减轻交通压力

而这两个立交是去年智博会期间最拥堵的地点

此外,江小妹还从悦来投资集团了解到,为方便市民观展,缓解停车压力,今年智博会将新增7个停车场,4026个停车位,分别位于国博中心北侧(同茂大道北侧)和国博中心南侧(国博大道南侧),距离国博中心最近的停车场约700米,步行7分钟就能到达展馆。

2019智博会期间,在停车场还设有免费接驳车,方便观展市民往返停车场与展馆。临时停车场将于智博会开展前一天起,免费向市民开放至智博会结束。

文:江亚蔓 赵鹏 视频:张义

原标题:智博会期间不再担心堵车,悦来新增多条对外疏散通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