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智博会“晒”成绩单:短短一年,重庆已新签约智能产业项目809个
08-12 11:3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jpg

downLoad-20190812113403_副本.jpg

△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

在2019智博会即将开幕之际,8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也从本届智博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得到了一份首届智博会的成绩单——短短一年时间,重庆已新签约智能产业项目809个。

“智博会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都产生了积极作用和效果。”发布会上,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透露,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增速达到16.8%。去年首届智博会以来,全市有809个智能产业新签约项目,占全市工业新签约项目比重52.3%,总投资额6766亿元,占整个工业项目总投资的58.7%。

在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去年全市改造智能化项目825个,今年上半年实施了622个。陈金山介绍,这些项目改造实施完成后,使企业的生产效率提高了68.7%,不良品率下降了38.6%,运营成本降低了20.8%,单位生产能耗降低了17.2%。

除了首届智博会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和丰硕成果,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2019智博会还将集中展示全球智能化发展最新成果。

智博会承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用好智博会这个展示国内外智能科技新成果、发展新趋势的权威发布平台,采取“指定专人、整点发布、滚动报道”的方式,开展系列发布活动。

大会期间,工信部、新华社等部门,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等智库机构将发布《中国大数据应用发展指数报告(2019)》《中国智能化发展指数报告(2019)》《中国5G应用发展白皮书(2019)》《数据供应链白皮书》《未来网络全球行动纲领》等,涉及5G科技、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行业标准、指数报告、榜单白皮书。

此外,还将为相关国家和地区、国际友好城市、国内相关省市自治区、国内外行业标杆企业、市级各部门和相关区县及300多家参会参展的企业提供新产品、新技术等推介交流共享平台,举办系列发布交流活动,开展项目集中签约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