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绘”重庆丨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郭黎青:电动汽车会越来越便宜
11-10 14:0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d6aeba8a2220b5da32a0ac9ae4d70fc.png

你知道吗,电动汽车比燃油汽车诞生还要早5年。

11月10日,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青岛高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黎青在2019重庆英才大会“女科学家与智能时代”专题论坛上以“新能源电动汽车创新与坚强智能电网的融合发展”为题作了报告。

作为女科技工作者,她带领团队3年获得百余项专利,并将成果转化为产品,实现了产业化发展。

QQ图片20191110140233_副本.jpg

▲郭黎青。

“电动汽车诞生于19世纪,比燃油车还早5年。”一开场,郭黎青就用一个冷知识激发了在场400多名参会者的兴趣,据她讲述,在1930年以前,电动汽车成为上流社会的宠儿,在欧美汽车市场占有绝对的统治地位。

随后,她从新能源电动汽车创新与坚强智能电网融合发展战略需求、坚强智能电网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性、基于坚强智能电网下的创新型网络建设、电动汽车产业的科技创新与机遇、智慧女性科技工作者对能源发展的重要作用等方面作了报告。

“我们创新打造了便携式智能计费充电系统,只有A4纸大小,将智能充电插座与智能计费充电器相结合,能够迅速提高充电基础设施的覆盖率,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郭黎青说,现在已经实现了应用,未来将使充电更加便捷。

郭黎青谈到,随着全球经济的低碳化和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越来越智能化、科技化、集成化,新能源汽车坚强智能电网将会实现高度融合发展。“现在电动汽车产业链已经非常大了,产业发展对于新能源车主也是有益的,电动汽车只需要燃油车六分之一的费用,如果再用上储能可能就不需要油钱了。”郭黎青说,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需要有志之士一同努力,也包括智慧女科技工作者。

“重庆我来过很多次,很喜欢这里。相信这次英才大会的召开能够汇聚全球英才,吸引更多的人才为重庆发展提供新的动能。”郭黎青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黎静 摄影 任君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