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发起重庆倡议
05-15 19:59: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14182836.jpg

5月14日至16日,“2019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称“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在中国重庆市举行。这是落实2018年6月10日在青岛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共识,是践行上合组织国家地区间合作倡议的重要举措。

来自上合组织国家的地方领导人围绕“开放、共享,上合组织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15日下午,作为这一重要合作行动的参与者,与会嘉宾共同发起“重庆倡议”:

我们坚定支持上合组织国家间合作,将其视为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一部分。我们认为,当前上合组织国家相互依存不断深化,利益交融更加紧密,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符合上合组织国家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利益。

我们认识到,我们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有着共同的需求,也面临相似的挑战。上合组织国家地方合作的开启为地方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为地方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愿意将地方合作打造成上合组织国家合作的重要支撑之一,促进这一合作全面深入发展。

我们认为开展地方合作应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秉持服务发展、造福民众的宗旨,贯彻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结合自身特点,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借鉴、相互补充、合作共赢。我们有信心为处于不同文明、不同制度和不同发展阶段的地区和谐相处、共同发展提供有益经验。

我们认识到加强地区间在经贸、投资、交通物流、工业、高新技术、金融、农业、环保、中小企业、园区开发、基础设施及其他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我们将共同致力于推动上述领域合作,并愿共同搭建更多交流平台,支持企业间加强全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我们愿意充分发挥各自人文资源特色优势,积极推进在文化、艺术、教育、旅游、医疗卫生、科技创新、青年、体育、媒体、智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巩固传统友谊,促进民心相通。我们愿意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国家地方在上述领域的务实合作,在造福各国人民的同时,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作出更多贡献。

我们强调,地方合作的发展需要更高层面的引领和推动。我们将在上合组织国家政府重视、鼓励和支持下,深化地方合作。我们欢迎更多上合组织国家的省、州、市自愿参与,加入到地方合作行列中,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于各方人民。

我们对重庆市人民政府、上合组织秘书处,以及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为会议成功举办所作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期待本次会晤开启上合组织国家地方合作新愿景。

2019年5月15日于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刘波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