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之约丨渝北区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重庆与白俄罗斯将互建特色小镇
05-15 18:5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14182836.jpg

11.jpg

△签约仪式现场

5月15日下午,在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项目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上,重庆渝北区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签订框架合作协议,重庆与白俄罗斯将互建特色小镇,将在重庆建白俄罗斯特色小镇,在白俄罗斯建重庆特色小镇。

渝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白俄罗斯特色小镇拟选址在重庆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域,目前已经形成了初步方案。

该小镇主要借鉴格罗德诺州米尔镇的米尔城堡风格打造,它是中欧城堡建筑的杰出典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根据初步方案,拟以白俄罗斯米尔镇为功能配置蓝本和景观风貌样板,以文化交流为背景,以商贸旅游为核心,集贸易往来、休闲旅游、文化交流、生态宜居为一体,打造具有独特性及唯一性的白俄罗斯风情旅游目的地。

在功能分区方面,规划分为风情体验区、商贸交流区、精品文化区及配套服务区。

其中,风情体验区:包括白俄罗斯民俗文化广场、音乐广场、小镇博物馆、会所及教堂。

商贸交流区:包括风情商业步行街、特色主题酒店、异域餐饮。

精品文化区:以西式婚礼观礼、婚纱摄影、画廊、喜剧演出为主。

配套服务区:融合白俄罗斯文化小品、艺术花车、绿化景观。

该负责人介绍,项目将在渝北打造原汁原味的白俄罗斯风情小镇,还包括高品质的牛奶、乳制品等农特产品。

近期,渝北区将组团赴白俄罗斯,商议在白俄罗斯建重庆特色小镇的具体事宜。打造平台,传播重庆的历史文化、美景、特产、美食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刘波 王倩 摄影 冉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