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之约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相关城市将与重庆结成友好城市 期待重庆商务代表团访巴
05-15 18:17: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14182836.jpg

downLoad-20190515182837_副本.jpg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

“重庆是一座美丽的山城,它具有强大的经济活力和发展动力。“

5月15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渝出席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时,这样评价重庆。

谈及与重庆的合作,哈立德表示,期待重庆尽快派出商务代表团访巴,巴方为中国及重庆投资者,准备了许多激励政策和优惠措施。

在回答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关于“中欧班列(重庆)支线连接巴基斯坦“的提问时,哈立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他说,中巴已有公路连接,终有一天会有铁路连接,他期待中巴铁路项目的落地。

期待重庆企业参与巴方建设

当日中午,哈立德比原定的专访时间提前了20分钟达到新闻中心。

谈到重庆的发展,哈立德感到“十分的震撼和钦佩”。

他说,重庆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交通和物流的中心,重庆和巴基斯坦的关系,正在不断的扩展和紧密当中,现在已有的合作领域包括了贸易商务教育等等。

比如,重庆是汽车名城,而巴基斯坦和重庆在汽车领域有许多合作,现在有70多家重庆公司在巴基斯坦进行投资。

“我们也在寻求和重庆进行其他领域的合作。”哈立德特别谈到,希望邀请重庆的企业家来到巴基斯坦参与经济特区的建设,也希望重庆能够参与巴基斯坦的科学园区建设。

在前一天晚上与重庆市领导见面时,哈立德就表达了期待,希望重庆市尽快派出商务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共同探索合作的机会。

哈立德表示,巴基斯坦政府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了许多的激励政策以及优惠的税收政策。比如,在建立合资企业方面有优惠政策,在税收领域也有相应的减税措施。

“我们也会为中方的投资者提供一系列的用能用电补贴。”   

希望中巴铁路项目能够落地

哈立德表示,在过去70年当中,中巴友谊得到了深入和快速的发展,中巴友谊已经被视为国际关系当中的典范。

拥有这样良好的背景环境,特别是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我们更应该在现有的基础之上,再进一步发展深化双方关系。

就重庆而言,哈立德坦言,巴基斯坦相关城市正探索与重庆建立友好城市,这样可以促进双方之间的经贸文化以及更多领域的交流。

增加交流,交通上将有进展。重庆将打通和完善中欧班列(重庆)相关支线,其中就包括巴基斯坦支线。巴基斯坦对此有何期待和努力?

“终有一天中国和巴基斯坦能够实现铁路连接!”哈立德表示,目前中巴两国之间已有了公路连接,这是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一条高速公路,希望中巴铁路项目能够落地,共同拓展中巴经济走廊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刘波 王倩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