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之约丨车里雅宾斯克州州政府代理副州长加塔罗夫·鲁斯兰·乌斯马诺维奇:推动重庆—车里雅宾斯克州直航
05-15 17:27: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14182836.jpg

downLoad-20190515180236_副本.jpg

△车里雅宾斯克州州政府代理副州长加塔罗夫·鲁斯兰·乌斯马诺维奇

“用中国话来说,要致富,先修路,我们已经修好连通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的路,相信可以共同富起来。”车里雅宾斯克州州政府代理副州长加塔罗夫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重庆和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合作才刚刚起步,将推动开通重庆直飞车里雅宾斯克州的航线,为两地交往增添新动力。

他认为重庆是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重庆是一个奇迹,非常美丽。”加塔罗夫说,这是他首次来重庆,来之前就听说了重庆的美丽,一直想来看看这个让人惊喜的城市。

“我曾到过中国9个省市,重庆是最美的城市之一。这里漂亮干净,绿化、建筑、交通也都非常好,让我感受到城市快速发展的魅力。”

2018年12月,重庆和车里雅宾斯克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重庆与车里雅宾斯克州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能推动交流变成具体的合作项目,让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加塔罗夫说,重庆与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合作才刚刚起步,但他已经看到了重庆的发展潜力,相信一定能找到更多的合作项目。

据了解,车里雅宾斯克州境内主要河流有乌拉尔河(上游)、米阿斯河,境内湖泊众多,东部为森林草原地带和草原,该州农业以种植粮食作物为主,并发展以奶肉为目的的饲养业。

“我们希望往重庆出口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农产品,如肉、面、奶粉、葵花油、鸡蛋等等。”加塔罗夫说,此次在重庆召开的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一个新的地方领导人交流的平台,就是为增进各上合组织地区间的经济交流,实现经济增长。

重庆—车里雅宾斯克州直航即将开通

“在此次会晤期间,重庆市政府相关领导会见了参会嘉宾。我们将共同推进重庆与车里雅宾斯克州两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与合作。”加塔罗夫说,其中一个项目就是重庆加入车里雅宾斯克州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列车的集装箱运输。

据了解,该州已经在与哈萨克斯坦交界处建好了南乌拉尔斯克物流中心,该中心地处亚欧分界线,位于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境内,临近哈萨克斯坦,共5条铁路线交汇于此,该物流中心是新亚欧大陆物流通道的重要工程,中心把国际铁路货运运输与现代化大型集装箱场站、报关点、现代化仓库以及公路货运相结合,成为中国出口商品的集散中心。

“南乌拉尔斯克物流中心是丝绸之路非常重要的节点,用中国俗话来说:要致富,先修路。”加塔罗夫说,他们已经建好连接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的路,交通物流设施完善,可以提供中国—俄罗斯、俄罗斯—中国的货物互相交流,实现共同富起来。

另一个合作项目则是关于重庆与车里雅宾斯克州直达航线。

“如果我们实现直航,飞行时间将缩短至6个小时以内,我们的留学生、教师、商人、游客互相访问更便捷,交流将更频繁。”加塔罗夫说,直航的开通将为两地交往增添新动力。

“这不是说马上就能实现,但是我希望在双方推动下,争取在几个月内实现。”加塔罗夫说,将抓紧就具体细节开展下一步洽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刘波 陈翔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