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回应“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暂停相关人员科技活动
11-29 17:54: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今天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部坚决反对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已经采取行动,暂停相关人员的科技活动。

徐南平:以生殖为目的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的临床操作在我们国家是明令禁止的。这次媒体报道的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公然违反了我国的相关法规条例,也公然突破了学术界坚守的道德伦理的底线,令人震惊不可接受。我们是坚决反对的,科技部已经要求相关单位暂停相关人员的科技活动,下一步科技部将在前面客观调查事件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做出查处。

原标题:【央视快讯】科技部回应“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暂停相关人员科技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