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力量.让烈士回家之四川篇⑤︱川渝两地将在旧址保护、历史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
05-15 18:3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15182139.jpg

“巴山蜀水,川渝情深。在310位红岩英烈中,四川大学及四川籍红岩英烈就有141位,他们在风雨如磐的峥嵘岁月里,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展开顽强斗争,用生命和鲜血筑起了一座座坚实的‘红色堡垒’,谱写下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其中,江竹筠、马秀英、艾文萱等一批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的四川大学英烈,将他们的光辉事迹融入伟大的‘红岩精神’,永远为后人所铭记和传颂。”

downLoad-20190515190818_副本.jpg

今(15)天下午,“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四川行活动在四川大学启动,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玉荣说,川渝两地将以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工程”校地共建基地为契机,积极发挥双方优势,不断加强在旧址保护、历史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共赢合作。

同时,川渝两地将以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工程”校地共建基地为契机,积极发挥双方优势,不断加强在旧址保护、历史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共赢合作。

“说起红岩英烈,大家最为熟悉的就有被称为江姐的江竹筠,而她就曾经在四川大学就读过。”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说,在红岩英烈中有10位是川大的学子,他们为新中国的诞生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张林说,为了传承这些烈士们的精神,四川大学专门把江姐曾经就读的农学专业所在的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试验班命名为“江姐班”,这个由全校大一新生报名经过二次选拔而诞生的试验班,如今拥有15名优秀的学生,他们将通过参观互访、演讲表演等形式,将江姐的精神传播到学校的各个角落,带动所有的班级将红岩烈士的精神代代相传。

同时,在启动仪式上,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和四川大学校史馆还互相赠送了各自收藏的红岩英烈文物史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