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6年的糖妈:我炼成业主群里的京东plus省钱包
09-10 17:42:23 来源:上游新闻

“糖妈,最近想给娃儿买书,京东上有什么折扣呀?”

“糖妈有没有优惠券分享一下呗。”

“糖妈,你上次买的蔬菜面是京东哪一家?”

在重庆南岸回龙路88号一小区业主微信群里,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要上演。今年30多岁的糖妈是一位公司白领,6年前开始玩起网购,尤其是在生了孩子之后,网购几乎成为她购物的主渠道。

“我们家里有4口人,平时我和我老公工作比较忙,周末要陪儿子去练冰球,偶尔会带着孩子一起去商场逛逛,而大部分购物都选择通过网络。”糖妈最青睐的网购平台是京东。糖妈所展示的京东账号显示,糖妈不但是京东PLUS的会员,而且在京东小金库里也存了一些钱。

att_1213478.jpg

“我有一次在京东购物,那时候刚推出小金库的功能,我就试着买了一些理财产品。”糖妈觉得,小金库的收益比其他的理财产品要高,而风险却小了一些。“说到底就是信任。”

采访中,糖妈的手机不断有信息提示,“看嘛,都是小区业主微信群里人,还有人在@我,希望我分享一些京东plus的优惠福利。”

“我喜欢网购,关注的店铺就有30多家,最近常看的商品有48种,所以我会有一些优惠信息跟邻居们分享。”糖妈表示,很多信息都是经过自己整合的,虽然辛苦一点,但是看到邻居能因此买到便宜又好用的商品,就觉得很值得。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帮个忙,举手之劳。

在糖妈的购物车里,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一套凯叔讲故事京东大礼包,糖妈只花了1块钱,余下的13本故事书和小学口算题卡也只有50.2元。

“因为我有折扣和plus会员专属优惠,买书自然划算很多。”糖妈说,因为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有网购省钱的方法,所以很多人还主动托糖妈帮忙买东西。“然后就越买越优惠,越买找折扣的本领就越成熟了。”

att_1213479.jpg

对于京东,糖妈说,除了快递迅速、便宜有保障,而且对京东的客服印象蛮好。

“有一次我买了一套三国演义给孩子,但是邮到了之后发现,书特别脏。”糖妈当时已经拆了外包装,但是负责送书的快递员看到了这种情况,第一时间就为糖妈办理了退货,而糖妈和客服沟通的时候,对方也第一时间把补发书籍的手续办理好了。“相当于我晚了一天收货,不过京东给我的感觉特别好,而且还给了我几张优惠券。事后每次收快递,快递员都跟我道歉,弄得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了。”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