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智能时代》丛书广受读者好评
12-04 08:30:1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解码智能时代》丛书——《解码智能时代: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和《解码智能时代:刷新未来认知》由重庆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这套丛书一经推出就在读者中引起较好的反响,不少读者认为,这套书立足重庆智能产业发展实际,瞭望智能产业发展,将拓展智能产业从业者视野,为智能产业管理者提供决策参考,从而推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綦江区东部新城管委会主任龚锐说,这套书既有较强的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高屋建瓴地解读了智能产业的发展面貌和态势。“此外,这套书还具有指导实际工作的意义,通过这套书,我了解到智能产业领域有哪些新兴产业、新的机遇,以及如何更好地运用大数据智能化助力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建设智慧城市等。”

“我们正处于一个万物智联的世界,应该去了解新兴技术的发展,这套书可以消除我们对技术认知上的障碍,让我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看待和应对智能时代的一些变化。”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总经理骆啸宇说,这套书深入浅出地科普智能产业,拓宽读者视野,让读者了解到更多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的趋势、技术和方案。

“有哪些新技术可以运用到土木工程这一领域?我是抱着这样的疑问读这本书的。”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石宇说,智能设计、智能制造会深刻影响土木工程这一学科。她表示,随着智能产业发展,建筑的“诞生”或许会更加智慧——地质条件如何、周围环境条件如何、建筑采用什么样的结构、如何建设会更加经济合理等都能运用智能化手段计算出来,“智能产业发展将让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加高效。”

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李珩说,《解码智能时代:刷新未来认知》通过一个个有趣的案例和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地告诉读者智能化如何融入生活、技术如何与产业进行融合创新发展,让他印象颇深;《解码智能时代: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收集了两届智博会期间各个论坛一些非常有价值的概念、技术和话题,然后以此为基础去探讨智能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可以让世界更加了解重庆,为重庆带来更多机会。

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解码智能时代》丛书广受读者好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