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为重庆带来的东风
10-27 07:23:05 来源:重庆日报

《解码智能时代: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书封。

(重庆大学出版社供图)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德国汉诺威工业展对德国制造的意义。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汉诺威工业展已经成为当今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盛会,被认为是联系全世界技术领域和商业领域的重要国际活动。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德国房屋倒塌、工业破产、食品长期短缺。1947年,第一届汉诺威工业展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启幕,在展会期间,来自53个国家的736000名观众参观了展会,签订的订单及商业合约多达1934份,合计金额约3160万美元。

汉诺威工业展为德国制造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被称为德国经济奇迹的标志。

道依茨、马牌轮胎、迈巴赫、蒂森克虏伯、博世、大众、舍费勒集团、默克轴承等一大批工业制造老牌企业再创辉煌,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等汽车品牌享誉全球,德国也从战后的废墟成了欧洲的交通枢纽,被誉为“欧洲的走廊”。

一个成功的展会,可以让一个战后还是废墟的国家重新屹立在世界经济之巅。

在电子信息制造业,重庆可以利用更多的智能化技术提高效率,研发更快更精密的智能化产品;重庆汽车行业,已是全国领先,再结合智能化的赋能,新能源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系统等都会有实质性的研发及投入使用。可以说由智博会带来的先进科技与技术理念,让重庆的生产企业能够拥有更高的智能化起点与更好的智能化适用场景,成为国家西部开发战略的智能化信息走廊。

(选自《解码智能时代: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第五章第三节)

《解码智能时代》扫一扫 就购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