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革命时代中国的竞争力
10-23 08:03:21 来源:重庆日报

2020-10-23-004-272869-1.jpg

  

△《解码智能时代: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书封。(重庆大学出版社供图)

中国有近8亿网民,有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移动支付、网络零售市场,连续六年成为工业机器人第一消费大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40%。

中国的人工智能战略覆盖了广泛的研究和应用领域,力图实现人工智能产业的全面发展。中国聚焦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同时支持对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研究。在应用领域,中国关注人工智能在农业、金融、制造、交通、医疗、商务、教育、环境等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各种产业布局中,几乎没有空白地带。

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同样引人关注。通信技术全球领先,尖端技术人才储备多达2万、科技向善布局全球的腾讯,以“AI+IoT”为核心战略的小米与坚信“人工智能+?”改变世界的科大讯飞等中国科技公司在全球智能产业发展中所呈现的丰富建树,则在书中另有篇章,专门呈现。

 △《解码智能时代》扫一扫 就购买

原标题:智能革命时代中国的竞争力(选自《解码智能时代: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第四章第一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