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不到的5G未来
10-15 10:42:50 来源:重庆日报

畅享5G时代是有难度的,就像我们当初讨论4G时,以为最大的变化是网速,因为它比3G的带宽高了一个数量级,而实际上4G成就的却是移动支付。如果只是停留在技术层面分析5G的未来,注定会过于狭隘。

尤其是在经历2020年初新冠疫情之后,整个社会经济被推着向智能化快速转型。不论是外卖、教育、制造、医疗还是新零售行业,都在快马加鞭地进行着一场规模庞大的“智能化实验”。

在这场实验中,我们看到了市场对5G技术迫切而巨大的需求,5G不是孤立存在于智能化领域的某种技术,它的作用是成为每一种技术应用的底层基础,为其他技术的落地提供充分条件。往大了说,5G作为基础设施,承担的是支持新一轮产业发展周期的责任。

它几乎贯穿了整个数智化领域,成为融合一切的虚拟桥梁,你能够在所有的前沿科技落地中看到它的身影。人工智能、物联网、车联网与云计算等许多应用,都在等待5G的东风吹来。就连智能手机厂商也在期盼5G落地,进而引发新一轮的“换机潮”。

是的,没人能够完全洞悉5G的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所有人都等不及了。

原标题:猜不到的5G未来(选自《解码智能时代:刷新未来认知》第四章第一节)

《解码智能时代》 扫一扫 就购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