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上的自动驾驶
10-13 13:42:02 来源:重庆日报

自动驾驶,显然是智博会上智能领袖们分享的焦点词汇,横贯两届。

2018智博会上,作为自动驾驶的中国领军者,百度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对自动驾驶的市场发展不太乐观。百度作为自动驾驶的强力驱动者,对其前途仍然一片模糊。

而在2019智博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于施洋认为,已经可以引用华为公司的研究数据,把汽车智能化做到极致,能解决目前所有交通安全风险的60%。而通过华为和很多汽车大厂联合提出的V2X技术(即车对外界信息的交换),则能解决剩下36%的风险,也就是有96%的风险基本可以解决,在这种情况下,自动驾驶车辆就真正具备了上路的可行性。

仅过去一年时间,围绕自动驾驶的安全模型,已经可以给出模拟数据的依据。2019智博会期间,在重庆渝北区仙桃数据谷的自动驾驶示范区,长安汽车开始了5G下的L4级自动驾驶示范运营,一辆没有驾驶员的长安新能源EV460平稳地行驶在路面上,跟车、变道、过红绿灯、绕过障碍……

随着全球范围内主要国家5G 商业牌照的颁发和5G建设的全面铺开,将会推动物与物、物与人、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方式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自动驾驶作为5G技术的一个重要应用场景,毫无疑问,也伴随着5G的加速,从慢车道驶上了高速路。

(选自《解码智能时代: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第一章第二节)

    《解码智能时代》扫一扫 就购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