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中药)竞赛02|6大赛点、417名选手,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中药)竞赛笔试决赛火热开赛
2022-07-15 01:24:55 来源:上游新闻

骄阳如火,抵挡不住中医药人“弘岐黄之术,展国粹风采”之心。为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中医药真正造福于民,7月14日,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中药)竞赛理论知识测试决赛火热开赛,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的139支队伍、417名选手同台竞技。

此次竞赛活动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重庆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重庆市卫生服务中心承办,重庆中医药学院、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重庆市卫生服务中心工会协办,在沙坪坝、南岸、万州、涪陵、永川、黔江六个赛点同时举行。

沙坪坝赛点共设置1个考场、1个候考室,以及1个备用考室,共计75名选手参赛。各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沉着冷静答题,展现出扎实的中医药知识基础和理论水平。 

▲沙坪坝赛点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程超、中医医政处副处长曾毅对赛事准备、赛场环境、赛务规则等进行了细致巡视。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程超巡视赛点

程超表示,希望所有参赛队伍和参赛队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好成绩,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增光添彩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程超寄语参赛选手

南岸赛点设置医疗机构类、医药企业类两个考场,共承接了来自江北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綦江区、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的选手。南岸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科长潘雪表示,南岸区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本次竞赛,赛前通过张贴标语、挂横幅等方式营造竞赛氛围;同时,积极做好赛务准备工作,并对考官进行统一培训,保证竞赛公平公正进行。

▲南岸赛点

▲南岸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科长潘雪

据悉,为应对炎热天气,各赛点提前准备了防暑降温的饮水、药品,保障选手安心比赛,赛出真实水平。

▲万州赛点

▲永川赛点

▲涪陵赛点

▲黔江赛点

本次中医药知识与技能(中药)竞赛的举行,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挖掘和传承中医药技艺与精髓,掀起全市中医药行业人员不断学习中医药理论知识、传承中医药技术、弘扬中医药文化的热潮。同时,更好地学习巩固和运用中医药知识与技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疗护服务,让中医药真正服务于民、利于民。(文/李好;图/李好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医政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