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护肝行动,专家共识|中国2022戊型肝炎防治共识专家研讨峰会 > 正文
戊肝防治专家共识万州站14|万州区百安坝街道移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副科长范萌:切实抓好戊肝及戊肝疫苗科普工作
2022-11-01 18:19:12 来源:上游新闻

▲万州区百安坝街道移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副科长范萌/图源 郑莉

解读《戊型肝炎防治共识》,促进其在预防和临床的应用;分享真实案例,引发深入思考;积极探讨戊肝防治的路径,碰撞思维火花……10月30日,以“护肝行动 专家共识”为主题的“戊型肝炎防治共识专家巡讲会”第一站走进重庆市万州区,在万州区全季酒店顺利举行。

▲专家巡讲会万州站现场/图源 郑莉

活动由中华肝脏病杂志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庆市万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日报传媒、上游新闻协办,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支持。

会议上来自重庆主城以及万州区临床、疾控、社区卫生的专家学者们针对戊肝共识交流真知灼见,共飨学术盛宴。

临床中如何推动医防融合?如何进行临床预防?如何做好戊肝防控的公众教育?……分享讨论环节,万州区百安坝街道移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副科长,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范萌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如何向群众宣传戊肝防控?范萌分享道:“我们在门诊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主要是群众对戊型肝炎的知晓率不够。部分群众虽有定期检查乙肝抗体的习惯,但对戊型肝炎却知之甚少。戊型肝炎传播途径广、感染力强,吃外卖、生食,接触戊型肝炎患者的人都容易被感染。若妊娠期得了戊型肝炎,轻则对症治疗,重则终止妊娠。此外,对于慢性肝病患者而言,感染戊型肝炎后,容易得重症肝病,甚至肝衰竭。”

“像这样为市民科普戊型肝炎知识之后,我们会告诉他们接种疫苗是最有效、最经济的预防手段,戊型肝炎疫苗接种后抗体水平高,保护力持久。如此一来,群众对戊型肝炎及其疫苗有了一定的理解,对戊型肝炎疫苗也更能接受。”范萌相信,通过此次大会,通过医防融合、戊型肝炎疫苗的广泛接种,我国的戊型肝炎感染率会越来越低,而人民群众肝脏健康水平会越来越高。

(文/胡茜)

编辑:向娇

责编:牟小容

审核:毛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