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护肝行动,专家共识|中国2022戊型肝炎防治共识专家研讨峰会 > 正文
戊肝防治专家共识万州站12|万州区高笋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周俊伶:戊型肝炎需要大家共同关注
2022-11-01 17:33:24 来源:上游新闻

▲万州区高笋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周俊伶/图源 郑莉

解读《戊型肝炎防治共识》,促进其在预防和临床的应用;分享真实案例,引发深入思考;积极探讨戊肝防治的路径,碰撞思维火花……10月30日,以“护肝行动 专家共识”为主题的“戊型肝炎防治共识专家巡讲会”第一站走进重庆市万州区,在万州区全季酒店顺利举行。

▲专家巡讲会万州站现场/图源 郑莉

本次活动由中华肝脏病杂志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庆市万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日报传媒、上游新闻协办,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支持。

会议上来自重庆主城以及万州区临床、疾控、社区卫生的专家学者们针对戊肝共识交流真知灼见,共飨学术盛宴。万州区高笋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周俊伶在专家讨论环节,从社区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实践,分享了在基层推广戊肝疫苗的途径,其精彩观点获得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作为基层单位的工作人员,周俊伶了解到很多人不知道戊型肝炎这个病,“家长会带小孩去检测乙肝的抗体,就是不知道还有戊型肝炎。”周俊伶表示,群众对戊肝的认识度需要提高,大家接种意愿才会强烈。

如何提高群众对戊肝的认识度?周俊伶表示,在门诊看病时,医生可跟前来接种其他疫苗的人推广戊肝疫苗;普通大众接种戊肝疫苗之后,可给身边的亲戚朋友推荐。

在具体实践中,万州区高笋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戊型肝炎的知识,也达到了不错的效果,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咨询。周俊伶表示,由于孕妇感染戊肝疫苗容易重症化,引起死胎、流产。因此,社区服务中心在为适龄期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时,也会同时推广戊型肝炎疫苗。此外,爱心义诊也是推广戊型肝炎防治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周俊伶说:“在义诊现场,老年人、孕妇居多,他们都属于戊型肝炎感染的高危人群,在义诊过程中,医务工作者可针对性地加强相关知识的宣传。”

(文/胡其勇)

编辑:向娇

责编:牟小容

审核:毛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