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岐黄新生代,本草正年轻|重庆第二届(2023)中医药文化节 > 正文
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14|綦江区中医院陈琳:将中医药文化送到百姓家门口
2023-01-15 14:08:35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3日,属于重庆中医药行业的盛大party,一场行业“大赶集”——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年会、重庆第一届(2021)中医药文化节总结大会暨第二届(2023)中医药文化节启动大会在重庆澳维酒店金殿厅举行。重庆中医药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医药行业的蓬勃发展。现场专家及行业领导的精彩分析与行业发展的展望引发了新一轮中医药文化热潮。

据悉,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经信委、重庆日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重庆医药行业协会、重庆日报传媒主办,上游新闻、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协办。

▲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现场/图源 杨星宇

在大会新闻会客厅,綦江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陈琳介绍了该院在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中的一些亮点做法。

▲綦江中医院党委书记陈琳(左)/图源 张中宇

陈琳介绍,綦江区中医院通过“送医、送药、送健康”百场公益活动,让老百姓真正在家、单位、社区就能了解中医、中药及艾灸、穴位按压等中医适宜技术,并从生活预防保健、自制调理、疾病预防等方面,让老百姓真正地了解中医,相信中医。

其次,在新冠病毒感染防治期间,綦江区中医院通过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开方送药到家,让老百姓从预防、治疗、康复等各个方面真正地使用中医,爱上中医。

同时,陈琳也希望,通过本次中医药文化节的深入推进,能够凝聚行业力量,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从而让更多的老百姓选择中医,使用更优质、疗效更好的中药,更好地促进全民健康。

(文/丛珊)

编辑:向娇

责编:黄蔷

审核:王广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