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网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承办的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初赛
07-27 10:15:23 来源:重庆日报

2018-07-27-0072.jpg

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已进入紧张初赛中。(猪八戒网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作为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由猪八戒网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承办的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已进入紧张初赛中。

对创业者来说,除了增加展示自我的平台外,丰厚的奖金、专业的投资也是吸引其参赛的重要因素之一。重庆日报记者获悉,本次大赛除了提供高达100万元的总奖金、猪八戒网1000万元创新创业大礼包外,猪八戒网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还联合成立了总额超过10亿元的专项投资基金,并有30家全国知名投资机构参与路演。

资金助创业项目快速成长

于2013年7月20日上线的青团社,是国内首批大学生兼职服务平台之一。2016年4月,平台获得猪八戒网5500万元A轮融资。

据悉,青团社以提供免费的大学生兼职服务移动平台切入,发展C2B模式完成平台人力输送体系。2015年,青团社推出云地推、云店员的云系列垂直领域弹性用工服务,分别为企业提供推广、门店招聘服务。

“这与猪八戒网作为中国领先的服务众包平台的定位不谋而合。”八戒基金总经理孙伟介绍,借此次投资,青团社旗下的云地推入驻猪八戒网旗下的八戒地推,为猪八戒网平台上700万家雇主企业提供地推服务。接入八戒地推试运营一个月后,青团社云地推便增加了150万单的业务量。目前,青团社业务已在全国全面布局,服务了80万学生用户、2万企业用户,单日最高报名量已突破10万单。

产业投资实现双赢

投资青团社,只是基金众多投资之一。孙伟透露,重庆文化创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即八戒基金)由猪八戒网、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文融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主要从事针对投资企业服务、文化创意、TMT(科技、媒体和通信)、高新技术的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投资、管理和退出。

除了直接的资金支持外,八戒基金还能为被投项目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如运营上,可以进行线上订单推送、整合纳入全国配套服务体系等;市场上,猪八戒网服务商专项市场营销与公关方案,可以助其提高全网曝光率与知名度;在品牌和宣传上,则可以依托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的全媒体传播优势。

设计服务商”设计狗”就是受益者之一。2016年,设计狗团队入驻猪八戒网,凭借过硬的设计能力,得到不少客户青睐。双方合作后,猪八戒网不仅为设计狗推荐了大量企业客户,更是为其服务政府项目牵线搭桥,不仅提升了其单量和单价,更是助力其业务范围扩展到城市品牌、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全域旅游品牌、文创产品及平台品牌打造。

去年年底,“大凉山核桃”公共品牌正式亮相。该公共品牌正是由凉山州林业局委托设计狗进行整体策划、打造,最终获得市场一致认可。

据悉,八戒基金成立两年多以来,形成了“数据+场景+金融”的投资模式,先后投资了滴滴出行、沪江网、汉仪字库、51社保、慧算账、青团社、名片全能王、两点十分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实现了投资者与被投项目的共赢。

大赛资金支持力度空前

“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决定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重庆报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伟介绍,根据部分省市人社局的抽样调查结果,有超过60%的青年创业者认为创业中的最大困难是资金不足,创业者对资金的需求十分急迫。

当前,国内创业者主要通过银行贷款和出让股权进行融资,融资渠道还相对单一。同时,还存在融资成本较高,融资的实际额度与需求存在较大差距,贷款办理时间、还款期限和贷款利率与需求不匹配,金融机构接受的抵押物贷款与创业者可抵押物少的矛盾等问题。总体来看,创业者融资难度还较大。

基于此,本次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对优秀项目和创业者的资金支持上,力度空前。

一方面,组委会将从入围决赛的创业团队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为其提供100万元现金奖励,以及猪八戒网创新创业大礼包。

同时,猪八戒网成立了总额超过10亿元的专项投资基金,将对部分优秀项目予以投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还与猪八戒网联合设立了3亿元内容投资基金,支持大赛中媒体内容生产型项目。

此外,大赛还邀请了30家全国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管理者作为评委、嘉宾,通过路演、面对面交流,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展示、沟通平台及更多的融资渠道。

那么,哪些项目将更能获得资金青睐?戴伟介绍,本次大赛定位为“互联互通创想未来”,因此投资者更加关注互联网+垂直行业的项目,如“互联网”+企业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互联网”+信息技术、“互联网”+新零售、“互联网”+旅游、“互联网”+物流、“互联网”+智能制造等。

原标题:猪八戒网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承办的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初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