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清华学霸初尝创业,仅用三年做到领域前三
07-20 11:08:32 来源:上游新闻

在清华读书期间就写了一本书,工作八年又从CTO一路干到副总,蔡雪焘早早地过上了“别人家的生活”。和很多英雄故事一样,不甘于此的蔡雪焘选择创业,并用三年时间将公司做到了本领域全国前三甲。他的成功,离不开借势。

1.png

另辟疆场,打造行业精品

蔡雪焘,毕业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在校期间编写了《Hibernate开发及整合应用大全》(清华大学出版社)一书,并参与了多项软件项目的研发。毕业后回到昆明,蔡雪焘选择了一家私企,他认为这样的环境才最利于锻炼人的能力,磨炼最纯粹的技术。八年间,凭借过硬的技术和管理经验的积累,他从普通职员到CTO,再到公司的副总经理。

三十而立,三十岁之后的蔡雪焘对“立”字有了自己的定义。他决定放弃熟悉的环境和优渥的待遇,另辟事业的疆场,一切从零开始。2015年,蔡雪焘创建了昆明秀派科技有限公司(showapi.com)。当被问及创业原因时,他的回答出乎意料的简单:解决当前的行业痛点。

蔡雪焘表示,由于在软件行业多年,深刻体会到API的多维化使得开发成本高、效率低,因此他想要自己开发一个平台,首要目的是使用统一的API协议连接一切数据,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这个平台可以极大释放程序员的生产力,让程序的开发速度更加接近产品经理对业务功能的构思速度,从而大大降低企业成本。因此,昆明秀派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万维易源平台应运而生。

2.png

前路漫漫,借助“八戒”腾云

对于小公司而言,没有广泛的宣传推广很难吸引首批用户。基于此,秀派科技引入了第三方数据,同时自身也搜集、生产数据,这就像鸡生蛋和蛋生鸡一样,数据吸引了用户,用户又创建了数据,形成正循环。

三年时间,秀派科技从默默无闻的小公司,步入正轨,再进入快速发展期。现与阿里、京东、腾讯、八戒云等保持着深度合作,拥有十万+注册程序员、四万多企业用户,日调用量超过7000万次,并为中粮集团、东软集团、饿了么等多家著名企业长期提供API服务。

3.png

但秀派科技地处云南,IT信息化建设相对薄弱,公司的发展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例如难以寻找可合作的公司,人才资源稀缺等。因此,秀派科技于2018年初加入了猪八戒网,希望借助服务于全球的猪八戒平台,揽收人才资源,并借鉴猪八戒网的众多成功经验。蔡雪焘认为,这将是API数据公司与众包服务平台的良性融合。

勇敢出击,成功入围初赛

目前,由猪八戒网承办的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已经结束海选。并且经过专家团和投资团对报名项目商业计划书的重重筛选,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100个优秀参赛项目正式出炉。

比赛一开始就积极参加的秀派科技,也如愿进入了初赛。7月14日,秀派科技在成都赛区进行了初赛项目路演。此次他们带来的项目是“万维易源”项目。通通过将一切数据(万维)转化为统一API(易源),包括第三方API 、SAAS、网站网页、数据库、Excel、文本等非规范异构的数据,提供了一个异构数据API集成平台,它为互联网企业提供高效的开发运维方式,大大降低进入门槛,可节省30-50%成本。

(秀派科技初赛路演)

4.png

“非常高兴能进入初赛。我认为本次大赛在赛事设置上很合理和专业,同时参加本次大赛让我们进一步理清了商业模式,专家评审也给我们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对我们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秀派科技CEO蔡雪焘说。

接下来,初赛路演还将在北京、沈阳、济南、南京、郑州、长沙、深圳、广州、成都、重庆十个城市陆续展开。每位参赛选手通过“视频展示+演讲+答辩”的形式进行现场项目路演,路演企业通过视频及演讲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后,由评审专家围绕参赛选手的创业项目向选手进行详细提问。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