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8家企业报名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英国企业也慕名而来
06-27 08:0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由猪八戒网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承办的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29日启幕以来,受到了众多创新创业企业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重庆晨报记者从猪八戒网获悉,截至昨日,已有738家企业报名。其中提交项目计划书424份,大学生创业者表现尤其亮眼,占报名人数的1/3。据了解,本次大赛除了高达100万的总奖金、1000万创新创业大礼包外,参赛团队还有机会和投资大佬面对面。

本次大赛以“互联互通,创享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选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据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刘川郁介绍,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宋先生带领了十人团队来参加此次大赛,参赛项目的方向是互联网+、农业以及新零售,主要是做咖啡的一站式生产、销售。由于本次大赛在参与地区上并未设置门槛,因此在全球范围内也吸引了不少海外企业的目光,英国一家做智能农场系统的企业也递来了报名表。

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越来越多大洋对岸的企业纷纷将视线投向本次大赛,也说明了本次大赛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从此次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情况,也能明显看出大学生的创业激情高。

在目前已报名的700多家企业中,大学生创业者占了参赛报名人数的1/3。“大学生由于年龄以及在校等问题,可以说创业面临着更多的问题,其中资金不足是大学生创业的最主要障碍。”刘川郁说,此次大赛,为了更好的帮助创业者解决资金难题,设置了高达100万的奖金。这无疑也是吸引大学生创业者参赛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作为承办方,猪八戒网还提供了高达1000万的创新创业扶持,包含知识产权、品牌设计以及财税金融等服务。

刘川郁介绍,在参赛的项目中,涌现出了共享经济、人工智能、传统文化、文创旅游、教育教学等多个行业中脑洞大开的创意创业项目。比如,通过人工智能拍婚纱照、批改作文,通过建立一个“西域三十六国文化产业园”推动新疆旅游产业等。

同时,猪八戒网线下正在60个城市开展大赛的报名征集活动,通过进高校和举办线下座谈会的形式,帮助创业团队进行创业指导,也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大赛,更充分的准备大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在北京、深圳、广州、上海、郑州和重庆等10个城市设置城市创业项目路演海选会。在8月底进行的大赛总决赛上,组委会将从入围决赛的创业团队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刘川郁介绍,本次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除了提供丰厚的奖金外,只要是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创业团队,还有机会获得猪八戒网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成立的总额超过10亿元的专项投资基金,通过产业投资的方式为此次比赛中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创业团队提供全面赋能。参赛团队更有机会和IDG熊晓鸽、赛伯乐李冬、宽带资本刘维、峰瑞资本李丰等投资大佬面对面“取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