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猪八戒网开启报名不到一周百家企业踊跃报名
06-12 07:09:15 来源:上游新闻

由猪八戒网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承办的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28日启幕以来,受到了创新创业企业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大赛于6月1日正式启动报名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已经有近100家企业参与报名。

参赛企业范围广香港、新疆企业参与积极

据悉,此次大赛以“互联互通,创享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选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在地域上突破了传统比赛局限一地的弊病。从目前报名的情况也能看出参与企业地域分布广的特点。在目前报名的100家企业中,可以看到来自香港、北京、长春、福州、重庆、深圳、上海等18个省市的企业均有参与报名,远在新疆的王先生这次也参与了大赛,创业方向主要聚焦于旅游文化方面。

1.png

从报名情况也能看出沿海企业的报名数量要明显高于内地企业。“这跟我们的最初预想是一致的。目前国内的创新创业氛围,沿海比内地要很多。”猪八戒网公关组组长周先生表示。根据数据显示,在已报名的企业中,报名企业数量最多的企业主要来自深圳、上海、广州、福州4个城市。

参赛项目聚焦互联网+ 信息技术和文创项目最多

据了解,此次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最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通过征选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集聚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资源等要素。助力产业发展,促进互联网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从目前的报名情况也能看出,参赛项目都主要聚焦于互联网+产业。在50家已报名的企业中,有27家企业的参赛项目方向均为互联网+。

在半数的互联网+产业参赛项目中,“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和“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是最多的两个方向,共有29名企业选择了这两个方向。“信息技术服务是和互联网比较好结合的行业,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能更好的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猪八戒网公关组组长周先生表示。

2.png

主阵地效果明显重庆企业参与热情高

由于本次大赛由猪八戒网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所以重庆地区的企业可以说近水楼台。在本次大赛中显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已报名的企业中,重庆的企业接近20家,占据了目前总人数的1/5。“近年,重庆的创新创业热情很好。一方面政府扶持政策大,另一方面猪八戒网平台也有力助推了本地创业发展。”猪八戒网公关组组长周先生称。

同时从报名的重庆参赛企业中也可以看出参赛项目分布较为集中。参赛项目主要在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企业服务方向。“重庆相对于沿海城市,信息技术可能有所落后,但是在服务方面也有一定优势的。所以创业方向聚焦于服务方向是有一定道理的。”猪八戒网公关组组长周先生表示。

10亿基金百万奖金大赛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为了更好的发挥平台赋能作用,帮助创业者站上创业舞台、实现创业梦想。本次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还未参赛企业提供了丰厚的奖励。除了提供高达100万元的总奖金之外,获奖团队还将获得猪八戒网1000万创新创业大礼包支持。

3.png

而且,猪八戒网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还联合成立了总额为超过10亿元的专项投资基金,通过产业投资的方式为此次比赛中的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创业团队提供全面赋能。参赛团队更有机会和IDG熊晓鸽、赛伯乐李冬、宽带资本刘维、峰瑞资本李丰等投资大佬面对面。

互联互通,创享未来。目前,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报仍在火热进行中!并且猪八戒网还在51座城市设立了线下参赛咨询站,等待心怀创业梦想的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