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河南暴雨中,每一位伸出双手的陌生人,谢谢你……
07-21 20:33: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拉住拉住!”“大家不要慌!”有人掉入泥潭,路过市民奋力救援;有人被困,众人肩并肩,合力将其救出……

河南暴雨,市民相互救助以及各方救援的画面在互上刷屏。

郑州地铁隧道积水、导致多人被困地铁车厢,一度让无数人揪心。

本文图片 顶端新闻·大河报客户端

“车厢内到处可以听见互相安慰的声音,每个人都喊着让晕倒的人先走,每个人都在帮扶自己身边晕倒的人,所有的男生说女生先走。”

7月20日晚上八点半左右,李女士从郑州地铁5号线被解救出来。她回忆,当时很多救援人员都泡在水里接应市民撤离,也有一些男生自发地加入救援队伍。

在被暴雨冲刷的郑州街头,急流中有人被冲走,视频画面十分揪心。

图片

危急时刻,四面八方跑来了施救者,他们一起蹚水奔向被困者,合力将其救出。

图片

一女子被冲走,旁边的市民们迅速冲进激流中,递出棍子让她抓住,不顾自身安危,将她从水中一把拉了出来。

图片

图片

为了防止落单被冲走,众人喊着口号“一二!一二!“相拥着跨过急流路。

图片

郑州市银基广场负一楼被淹,商场工作人员和热心市民在水里站成一排,喊着口号,用绳子将被困人员逐个拉了出来。

图片

感动不止于此!

酒店、电影院、餐厅纷纷伸出援手,为市民提供暖心的住所。

图片

郑州一家电影院内,避雨的市民安眠

图片

郑州18家餐厅暴雨下提供庇护所

在这场特大暴雨中,无数路边的陌生人挺身而出,让很多被困者得以转危为安。

谢谢你,陌生人。

洪水面前,当你我伸出手来,守望相助,我们便不再陌生。

综合央视新闻、北京日报、澎湃新闻、河南日报、河南卫视、四川日报、四川观察、中国青年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