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洽会共有271个项目签约 签约总金额5497.8亿元
05-19 15:2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34290_副本.jpg

19日,来自西洽会执委会的统计,本届西洽会共有来自95个国家(地区)、超过7800家企业(机构)参会,共签订271个国内外项目,签约总额5497.8亿元。

看成绩

271个项目签约总额5497.8亿元

本届西洽会设匈牙利、乌拉圭两个主宾国,四川、贵州、陕西三个主宾省。共有95个国家(地区)、30个省区市、2个特别行政区、7个副省级城市、超过7800家企业(机构)、7万人参展参会。

其中,跨国公司2000余家,包括世界500强企业300家。参会的嘉宾规格和数量都创历史新高。

据执委会统计,本届西洽会共有271个国内外项目签约,签约总额5497.8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现代物流、生态保护等领域。

开幕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32个,签约总额3375.3亿。

“央企重庆行”活动现场签约项目50个,签约总额1864亿元。

兄弟省区市在相关推介活动上签约项目89个,签约总额258.5亿元。

市商务委副主任许新成介绍,执委会将跟踪推进本届西洽会签约项目落地落实,打造永不闭幕的西洽会。

谋发展

西部大开发吹响集结号

市商务委副主任许新成介绍,本届西洽会展出面积共11万平方米。西部各省市充分利用西洽会平台,共商共谋西部发展新机遇。

贵州、四川、陕西等兄弟省区市及环渝城市也充分利用西洽会共商、共建、共享开放平台,开展了多场投资促进和项目签约活动。

贵州省、陕西省、山东省、山西省、四川省,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等省市共计115个项目在本届西洽会上签约,投资总额达437亿元,占本届西洽会签约项目数的42.4%。

在本届西洽会上,重庆、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云南、宁夏、陕西等九省区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协议,标志着陕西正式加入共建合作机制,助力西部省市构建“海陆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新格局。

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起了西部省区市协同发展共识,吹响一起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集结号。

有实效

“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本届西洽会期间,举办了127场投资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开放平台作用彰显。

匈牙利国会副主席亚格布•伊什特万出席2019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并致辞。

匈牙利国家馆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举办了现场桌式足球比赛、智能旅游体验和中匈温泉产业合作高峰论坛。

乌拉圭表示将在重庆开设总领事馆,共同推动重庆和西部成为开放前沿。

据介绍,上合组织还举办了“共商、共建、共享”经贸投资对话会,“美轮美奂新丝路”文旅合作推介会。

“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一带一路”自由贸易试验区对接交流会、亚洲300(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重庆峰会等活动,紧扣“一带一路”主题,整合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源,促进信息互通、经济互惠、资源共享。

西洽会期间,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西部省市逾630家机构企业开展了7轮一对一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72个,签约87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