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永久会址:重庆
05-19 06:2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19062356_副本.jpg

5月18日,“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专题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侨联副主席陈瑛在回答记者提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记者从5月18日市侨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在西洽会期间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上,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侨商嘉宾直观深入地了解了重庆发展新貌和营商环境,许多侨商找到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参与重庆未来发展的契合点,截至目前签约项目和洽谈成果已达10项。

近年来,广大侨商充分运用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在促进“一带一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4月,中国侨联与重庆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侨联将积极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是中国侨联落实上述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由中国侨联、重庆市政府共同举办,是“西洽会”六大主题活动之一。

参加此次年会的近200名侨商嘉宾,来自金融、科技、文化、环保、能源、贸易、建设、物流、食品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10位嘉宾是第二次来渝参加商务活动。参加本次年会的部分侨商还具有中国侨联常委、委员、海外委员等身份,均是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影响的人物。多数海外侨商还担任了住在国各类联会、商会、同乡会等社团组织的领导职务,联系广泛、资源荟萃。

此次的签约项目和洽谈成果主要包括:侨资企业重庆果乐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4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欧洲创新创业会与欧美科技产业联盟签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台州易寻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德(重庆)智能制造研究院成功签约;美国卡洛哈公司(Carloha.Inc)将在重庆设立子公司和中国技术中心;俄罗斯UK超声技术检测公司与重庆钢铁集团公司进行了技术交流;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助力重庆精准扶贫项目等。随着后续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洽谈联系,更多合作项目还有望达成和落地。

在16日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上,重庆正式成为“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永久会址。未来重庆将每年举办年会,助力侨商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组委会发出了“争做年会的宣传者、争做年会的参与者、争做年会的推动者”的倡议,与会嘉宾积极响应、踊跃参加,表示将助力年会成为广大侨商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愿与重庆一道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发布会上,重庆市侨联副主席、秘书长陈瑛和市侨联办公室主任牟童重点围绕此次年会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具体包括举办专题报告、知名侨商分享成果、进行宣传推荐、组织经贸洽谈对接、组织嘉宾深入区县实地考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郑三波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