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千里赴西洽会!他们从老挝首都万象开车40多个小时到重庆
05-18 18:54: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8日,在西洽会老挝展馆现场,阿天正和同事一起卖力地向前来参观的重庆市民推介他们带过来的老挝碑酒、楠木手串以及茶盘。虽然是首次来参加西洽会,也是首次将商品运到重庆,但收获颇丰,阿天准备加强与重庆的交流,进入这个广阔的市场。

“我是自驾来重庆的。”阿天来参展的交通方式,让人很意外。

downLoad-20190518185828.jpg

千里自驾带老挝物色产口来渝

阿天说,从老挝首都万象开车到重庆,全程差不1800公里左右,他们用了40多个小时。“距离没有想像的那么远,两个人轮流开,也不累。”阿天说,从万象到重庆没有直航,需要转机,带着货物不太方便。考虑再三后,他们选择了自驾,到了西双版纳后,全程高速路一路直达重庆。“中国的交通太棒了,进入中国境内后,除休息上洗手间,我们中途没有停留。”

一大车货物,如何通关呢?阿天说,通关非常便利,基本没耽误多少时间。“因为我们有老中贸促会发放的参加西洽会的邀请函,一路都是绿色通道。”

downLoad-20190518185856.jpg

阿天介绍,此次参展西洽会,他们提前接到了老挝工商联的通知。在得知将在重庆参加西洽会后,“我们很兴奋,马上着手准备,有相当部分货物都是专程订做的。”

利用西洽会契机进入重庆市场

据阿天介绍,他们是第一次进入重庆市场。此前,重庆市民对老挝以及老挝的特色产品还不是太了解。他们的主攻市场在云南和广西两省,因为地理位置较近。

“西洽会很不错,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机会,也让更多重庆人了解到老挝的商品,为今后打通重庆市场起到不小的促进作用。”阿天表示,重庆是个现代化程度很高的城市,经济繁荣,人民购买力较强。他们考虑利用西洽会的契机,将更多老挝商品带到重庆市场。

现场,老中经贸促会副会长费翠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表示,西洽会老挝展馆主要展示老挝的啤酒、茶叶等食品,以及红花梨等各类珍贵木质家具。“这些商品深受重庆市民喜爱,两天时间已经销售过半。”

downLoad-20190518185745.jpg

downLoad-20190518185939.jpg

downLoad-20190518190002.jpg

downLoad-20190518190030.jpg

费翠表示,这得宜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便利,近几年,重庆和老挝的经贸往来日渐增多,老挝商品不断进入重庆市场。另一方面,有相当多的渝商也进入老挝工作、经商或投资开发。

中老铁路开通将为两地交往提速

“此次参加西洽会,老挝的商家都收到了老中贸促会和老挝政府发出的西洽会邀请函件和特别通行证。”费翠表示,不管是货物与人员进入来渝参会,都是绿色通道,走展会流程,相当便利。这说明老挝政府相当重视重庆,重视西洽会。

目前,老挝与重庆的物流交通主要通过海运和公路。走水路,主要通过泰国和越南的海港,因为老挝不靠海,主要方式为公海联运。而走公路,则主要通过巴南区的公路物流基地,以及西部物流园区,依托中欧班列进入老挝。主要方式为公铁联运或公铁海联运。

“随着老中铁路进入攻坚期,预计2021中老铁路开通后,将是重庆与老挝经贸往来高速发展时。”费翠表示,今后重庆产汽摩整车和零部件、以及新能源车等都将更便利地进入老挝市场。

“我们贸促会还正在促成重庆与万象有双边直航。”费翠说,去年重庆和老挝占巴塞省结为友好城市,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今后两地在经贸、教育、文化、产业、物流等各方面都将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往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