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陆海新通道”快车 陕西苹果卖到东南亚
05-18 09:23: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陕西展馆

在西洽会陕西展厅,陕西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果集团)带来的苹果、猕猴桃等水果,深受重庆市民的喜爱,数百箱水果被抢购一空。

5月17日,陕果集团副总经理齐升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洽会给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宣传推广平台,展会期间已初步达成多项合作协议。未来,该公司还将利用“陆海新通道”,把陕西苹果销往东南亚,走出国门。

陕果集团是陕西省人民政府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成立于2015年10月,业务涉及“良种苗木、基地示范、物资装备、贮运加工、果品促销、科技服务”六大板块,
目前已建成基地15万亩、种苗基地1万亩。

此次是陕果集团首次参加西洽会,通过短短两天的展出,齐升发现重庆人对陕西优质水果很喜爱,而且这里市场规模大,增添了他对开辟重庆市场的信心。

“目前,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建了100多个‘陕果集市’品牌店,未来5年,将新开2000家‘陕果集市’店,重庆将是一个重要的市场,展会期间,已经有重庆客商前来洽谈合作,达成多项初步合作协议。”齐升充满信心地说起,今后,重庆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品尝到陕西优质苹果、猕猴桃等水果,同时重庆的柑橘也通过“陕果集市”店卖到陕西、乃至全国。

对于此次陕西加入“陆海新通道”共建合作机制,齐升也充满了期待。他说,东南亚是陕西苹果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借助“陆海新通道”这条快捷线路,陕西苹果可以很快地运到东南亚国家,将对该公司开拓海外市场产生积极的效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