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邀渝企到黔做下一个“老干妈” 18项合作揽金69.26亿元
05-17 22:5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30600_副本.jpg

贵阳的老干妈、修文的猕猴桃、凯里平良大米……农业资源丰富的贵州,拥有众多全国知名的农副产品品牌。5月17日,在重庆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上,贵州省就农业产业举办招商推介会,邀请重庆及周边省市的企业到黔发展特色农业,做下一个“老干妈”。

“近年来,贵州农业以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大省为建设方向,立足生态、气候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已初步建成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优势特色产业带,和西南地区重要的山区特色农业发展优势区。”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春富表示,目前贵州已形成食用菌、茶叶、中药材、生态畜牧业、辣椒和刺梨等12大优势特色产业,已成为我国以夏秋蔬菜为主的产业大省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绿色农产品具有“名、优、特”的鲜明特点,拥有356件获得贵州省著名商标的农产品,以及32种享誉国内外的“地道药材”。其次,贵州目前累计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5217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700个,有机食品认证面积达144万亩,位列全国第2位。特色产业,茶园、辣椒、薏仁、火龙果、刺梨种植规模居全国首位,马铃薯种植规模居全国第二位,中药材、荞麦种植规模居全国第三位,蓝莓种植规模和大鲵存池数居全国第四位。

“我们还拥有优越的交通物流基础,并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杨春富说,近年来贵州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贵州优质农产品销售提供了有力支撑,他们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品黔山美味,投资贵州绿色农业,贵州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努力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在现场,与会企业经过深入交流对接,贵州省各县(区)与成渝区域的农业企业共同签署了农旅生态产业园项目、生猪和肉鸡种养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盘州市刘官松官花卉苗木种植项目等6个项目,纳入成果统计项目共计18个,投资总额69.26亿元人民币。

此次参加西洽会,贵州省在农业特色产业方面还带来了贵州各市(州)订制蔬菜基地、高山生态茶产业、食用菌种植及深加工、中药材产业化等优势项目,希望在未来几天的洽谈中吸引到企业投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