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添一处“爱情打卡地”!
05-17 22:2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17222645.jpg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提到这句诗,人们一定耳熟能详。现在,这首诗的作者裴多菲·山道尔将和重庆结缘。5月17日,匈牙利诗人裴多菲·山道尔及爱人森戴莉·朱莉亚雕像动工仪式在鹅岭公园举行,该项活动也是西洽会系列活动之一。

裴多菲是匈牙利的爱国诗人和英雄,也是匈牙利民族文学的奠基人,革命民主主义者。裴多菲的作品《自由与爱情》等在中国广为流传。

QQ图片20190517222649.jpg

雕塑是由青铜和石材制成。整体高度2米左右,上部分是裴多菲和他爱人的头像,下部会刻上匈中双语《自由与爱情》的诗句。

该雕塑之所以选址鹅岭公园,是因为鹅岭公园风景秀美,又是重庆市知名的市民公园。特别值得一提地是,这里历史底蕴深厚,在抗战时期,曾是许多驻外使馆的旧址。同时,据渝中区外事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拟规划打造涉外文物展示区。

裴多菲·山道尔及爱人森戴莉·茱莉亚雕像将于今年11月落成。仪式上,匈牙利艺人还现场表演了独具匈牙利风格的音乐和舞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