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匈牙利人爱吃辣 也是温泉之都
05-17 20:3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匈牙利政府正在实施的‘向东开放’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作为第一个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盟国家,5月17日,匈牙利在悦来会议中心举行“庆祝匈中建交70周年——匈牙利主宾国亮点推介发布会”。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大力拉近匈牙利与重庆之间的关系,希望今后将与重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展开文化、教育、旅游等各方面合作。

1.jpg

罗澜

重庆与匈牙利的三个相似之处

罗澜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匈中建交70周年,匈牙利受邀担任第二届西洽会主宾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匈牙利是第一个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盟国家,匈牙利政府正在实施的‘向东开放’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罗澜说,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与重庆开展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全方位的互利合作。

匈牙利与重庆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有相似爱好,相似资源,相似文化。

罗澜解释,匈牙利与重庆都爱吃辣,重庆市民去旅游,不用担心饮食不惯。作为世界知名的温泉之都,重庆与匈牙利这点更像,相同的旅游资源,将带来更多的合作模式和愉快的合作体验。

此外,匈牙利也是东欧最特别的国家,匈牙利人民至今仍保留姓氏在前名在后;在表述时间时,也以年月日为顺序。这些都与中国一致。“也许在古代,我们与中国人是同根同源,现在史学家也有这一争论。”

中国市民去匈旅游年增长14%

“去年匈牙利共接待了25万中国游客,增长14%,这增长速度非常快。”罗澜表示,这说明,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间不管在旅游、教育、科技等方面交往越来越频繁。

在本届西洽会,70余名匈企代表团出席了由重庆市政府和中国银行联合主办的 2019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并参展匈牙利国家馆。

罗澜表示,这是继2017年,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带领的百人匈企代表团出席了由重庆市政府和中国银行联合主办的匈—中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之后,历史上第二大规模的匈企代表团来到重庆。

在西洽会期间,匈牙利将重点展示匈牙利丰富的商业、科学、文化和体育资源。同时举办温泉产业高峰合作论坛、旅游促进会、桌式足球表演比赛和民俗文化活动等,以期增进匈中了解,共创美好未来。

同时,他也希望双方能积极推进双边旅游业的发展,推动匈牙利旅游智能化升级。

领事馆扩容证明两地合作加深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办理的签证数量也在逐年递增。“目前,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正在推动开设重庆直飞布达佩斯的航线,有望在今年内开通,届时将为重庆市民带来便利。”罗澜表示。

双方开通重庆到布达佩斯两地之间的直航将有利于加强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系,对进一步加快促进两地及周边辐射地区的经贸、旅游和文化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现在我们的领事馆面积正在扩大,新招工作人员也即将到岗。”罗澜说,介绍这一情况,是为说明匈牙利非常重视与重庆的合作,并且合作正在一步步加深,原有领事馆面积已不能满足需求。最后,他再次借西洽会召开契机,向中国人民发出邀请,欢迎到匈牙利投资观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