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今年开通重庆直飞布达佩斯航线
05-16 19:2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16192434_副本.jpg

△罗澜

5月16日,在渝参加第二届西洽会的匈牙利驻重庆总领馆总领事罗澜接受上游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匈牙利和重庆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特别是匈牙利在欧洲是最能吃辣的,很适合重庆人去旅游度假。

本次西洽会上最大的国家馆

今年是中国和匈牙利建交70周年,匈牙利也是今年第二届西洽会主宾国之一。2015年6月6日,中国与匈牙利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匈牙利成为第一个确认加入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朋友圈的欧洲伙伴。

“此次西洽会,是推动匈中关系在新形势下更好发展的重要契机,匈牙利正在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与重庆开展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罗澜介绍,匈牙利在西洽会期间将重点展示匈牙利的创新技术和优质贸易产品,同时举办中匈温泉产业高峰合作论坛、桌式足球互动娱乐、匈牙利旅游体验馆和民俗文化活动等,以增进匈中了解,巩固扩大既有成果同时拓展深化多领域的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创造美好未来。

匈牙利国家馆是本次西洽会上最大的国家馆。“本次西洽会我们的国家馆有500平米,欢迎大家参观,去看一下特色的食品和我们的葡萄酒。”罗澜通过上游新闻向大家发出邀请。

匈牙利与重庆有很多共同点

“中国的西部,地理位置上是和匈牙利最近的区域,我们很重视和中国西部的合作,特别是和重庆的合作。”罗澜介绍,匈牙利与重庆拥有很多共同点,比如各自优越的区位优势,强大的工业基础,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发达及发展旅游业的共同目标。

“我们的创新能力很好。”罗澜列举了一个数据:匈牙利有很多世界第一,诞生了15个诺贝尔奖项,教育行业很好,创新能力很好。“这一点,我们可以和重庆和教育方面合作。”目前,中国—匈牙利技术转移中心(重庆)已经投入使用并且运行良好。

不仅如此,匈牙利与重庆交流合作密切。2017年4月15日,中欧班列“重庆—匈牙利”班列正式开行,如今运行顺利。

“除了教育之外,我们希望通过中欧班列这个纽带跟中国的贸易不断发展。”罗澜表示,借助西洽会,加强重庆和匈牙利之间的工业、高新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重庆人适合到匈牙利吃辣椒

“除了工业项目、高新技术方面的合作,重庆和匈牙利还有很多合作的基础。”罗澜介绍,匈牙利和重庆的面积差不多大,匈牙利是欧洲最能吃辣的地方。“很多匈牙利美食,都与辣椒有关,我们也是能吃辣的民族,很适合重庆人去旅游度假。”

罗澜表示,因为有“能吃辣”这个比较相近的饮食习惯,作为一名领事,除了在匈牙利国内推广重庆,吸引更多的匈牙利人来重庆生活投资旅游,也欢迎更多的重庆人去匈牙利耍。

在旅游合作方面,早在2014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协调中心在布达佩斯成立,旅游合作成为拉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增长点,中国游客到访匈牙利的数量逐年增加,2018年突破25万人次。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办理的签证数量也在逐年递增。“目前,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正在推动开设重庆直飞布达佩斯的航线,有望在今年内开通,届时将为重庆市民带来便利。”罗澜表示,双方开通重庆到布达佩斯两地之间的直航将有利于加强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系,对进一步加快促进两地及周边辐射地区的经贸、旅游和文化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共同开发温泉医疗产业

“重庆有很多知名的温泉,被称为温泉之都,这一点和匈牙利也有相似之处。”罗澜介绍,匈牙利温泉资源富集,90%以上国土下都有温泉。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被称为“世界温泉之都”,拥有118处天然温泉资源,其中赛切尼浴场是欧洲最早和最大的温泉浴场之一,被国际医疗旅游期刊(IMTJ)评为 “2016年度最佳国际温泉医疗浴场”;黑维兹温泉小镇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温泉湖。

“始创于黑维兹的‘重量浴’疗法和取材于黑维兹湖的泥疗久负盛名。”罗澜说,匈牙利有很多温泉浴疗法,比如水下按摩、重力浴、全电流浴、TENS疗法、超声波、饮泉疗法、理疗,这些疗法能有效预防、修复和治疗风湿类、肌肉、骨骼等疾病,这些疗法不仅适用于成人,儿童也同样适用。“我们也希望和重庆加强温泉医疗方面的合作,加强双方交流,把温泉医疗的产业做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永攀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