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乌拉圭驻华大使:乌拉圭将在重庆设立总领事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李析力 陈翔 王倩 邹飞2019-05-16 15:12

5月16日,作为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中的一个文化活动,乌拉圭艺术展在重庆鹅岭二厂揭幕。开幕式后,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先生表示,乌拉圭将在重庆设立总领事馆,以加强和升华中乌合作。

QQ图片20190516155040_副本.jpg

在渝设总领事馆已获批复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介绍,乌拉圭是首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南方共同市场国家。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乌拉圭着眼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促进政治互信、经济互融、人文互通,开创发展新机遇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重庆是中国西部的直辖市,经济发展充满活力。”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说,重庆位于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上,在重庆设立总领事馆,有利于乌拉圭参与到发展的机遇当中。期待总领事馆设立后,能够成为乌拉圭与中国中西部交流的桥梁,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深入合作。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表示,目前在重庆设立总领事馆一事已经获得中国外交部的批复,可以说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相信不久的将来,他将再次莅临重庆,为总领事馆揭幕。

希望更多重庆企业进入乌拉圭

谈到对重庆的印象,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说,重庆是一个非常具有发展活力的城市,自然环境非常好,而且重庆人勤奋、好客,他喜欢这里。

在合作方面,重庆力帆已经在乌拉圭投资建厂,把乌拉圭作为覆盖整个南美洲地区的重要基地,他希望更多的重庆企业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良好机遇进入乌拉圭市场。

至于具体的合作方向,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也作了分析。他说,现在乌拉圭牛肉、羊肉方面发展势头不错,而中国的猪肉消费非常强劲,所以希望中国的企业能够去乌拉圭推动猪肉产业的发展。

另外,乌拉圭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人均出口软件产值最高的国家,所以在信息技术方面,也希望与中国的企业进行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陈翔 王倩 摄影 邹飞

责编顾小娟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