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智博会|两江战略基金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45.5亿元
09-17 21:4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产业发展需要资金扶持。9月17日,重庆两江战略基金举行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共签约合作项目9个,总投资规模45.5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项目涵盖大健康、智能制造、新基建、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国际贸易、数字经济等多个产业板块,有助于两江新区进一步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加快聚集高端高质高新产业。

聚焦智慧科技 设立4只产业基金

其中,两江战略基金将与上海复星创富公司在两江新区发起设立复星(两江)数智经济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主要投资于新区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产业。

两江战略基金与重庆市地产集团合作设立总规模6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主要聚焦新区数字经济、新基建、大健康等领域,围绕新区相关领域优质企业进行投资。

与红马资本合作设立的重庆两江智能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5亿元,主要投资于智能化领域中包括智能汽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能材料、智能生活五个细分领域的优秀企业。

与北京仓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的重庆科技智造投资基金总规模5亿元,主要投资于智能制造、新基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领域中具备核心技术的企业。

上述4只产业基金都重点聚焦智慧科技关键领域、新兴领域,为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助力新兴产业 5大科技企业获战略投资

同时,两江战略基金还与峰米科技、纵目科技、重庆零壹空间、博拉网络、重庆易宠科技等5家企业集中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中,峰米科技、纵目科技等均是今年新落户两江新区的新兴技术优质企业,博拉网络、重庆易宠科技、重庆零壹空间等行业领军企业均在新区发展多年,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和成长空间。

据了解,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两江战略基金和两江科创基金管理人,自今年以来,先后完成参与紫光展锐Pre-IPO轮融资,促成东风集团来渝签署市企战略合作、共建中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等一揽子协议,投资新区“小巨人”企业伟岸测器等多个重点项目通过投资优质企业、引导社会资本跟投、与一流投资机构合作设立子基金等方式,两江新区不断放大国有资本杠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