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智博会|2020“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出成绩”10余项目有意深耕重庆
09-17 10:5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17110010.jpg

9月16日,2020“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大赛总决赛在重庆渝中举办,来自上海芯灵科技有限公司的指静脉识别技术项目荣获一等奖。本次大赛由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据了解,本次大赛重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智能感知、智能物联网、智能机器人、智能终端、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超级计算机)、人机交互”等产业领域,面向全国青年创业者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鼓励参赛选手探索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在政用、民用、商用等领域的实际运用,为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注入创新力量。

在此次参赛者中,团队成员不仅有来自行业领军人才和归国人才,还有微软、通用等大型企业集团高管组成的团队。在参赛项目方面,大多是经过多轮融资、在国际上有合作、产学研结合的项目,主要来自物联网、工业人工智能、功能性机器人、大数据等领域,高度契合大数据+智能化的大背景。大赛总共收到497个项目报名,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10个项目晋级决赛。决赛采用“7+3”模式答辩,并增设“对话投资人”环节,优秀参赛项目可获投融资对接。

“本次智博杯对于重庆吸引高科技人才和企业,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式。”天使投资人 、北京第一创客CEO马宁认为,在本次比赛中来自不同城市的参赛项目都充分展示了自身实力。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来自上海芯灵科技有限公司的指静脉识别技术项目荣获一等奖,并获得奖金15万元。

QQ图片20200917110006.jpg

值得注意的是,赛事吸引了国金证券、小米消费金融、奥克斯集团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部分项目现场获得投资机构青睐,并拟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据了解,本次大赛有4个参赛项目正在洽谈落户重庆事宜,还有10余个参赛项目有意在重庆深耕发展。后续,大赛承办方还将从税收优惠、经济扶持、租金补贴等方面为参赛项目提供配套政策,择优推荐参赛项目参加“重庆英才计划”、优先推荐入驻众创空间等重庆市各类创业基地,并组织优秀项目团队来渝开展项目落地对接活动,促进项目落户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