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智博会|江北嘴国际路演中心签约中新合作项目,打造跨境供应链金融平台
09-16 21:5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在2020线上智博会的2020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论坛上,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与新加坡精工科技集团、重庆中新嘉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各方将共同开展基于国际电子发票系统及区块链技术研发的“国际供应链金融与区块链融资平台项目”的推进及引入场景化运用等业务合作。

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是由市江北嘴投资集团牵头成立的全国首家公司制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据了解,“国际供应链金融与区块链融资平台项目”是由路演中心联合新加坡精工科技集团和重庆中新嘉德公司合作申报的国际合作项目,目前已获得市大数据发展局和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共同认可支持,并被纳入中新信息通信联合创新发展资金重点支持项目。

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姚军介绍,通过运用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该项目将搭建一个服务于陆海贸易新通道的跨境国际供应链金融与技术融合的第三方服务平台,将可为重庆和西部贸易服务企业走出去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以及市场政策等资讯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和创新服务。

通过此次签约,该项目引入了银行、贸易企业、出口电商等机构和企业,将更加丰富该项目平台的场景化运用水平,打造一个有聚集辐射能力的跨境贸易服务生态圈,进而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再添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为两江新区推进实施中新金融科技合作提供新示范。

同时,该项目的推进和落地也将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重庆和中国西部省份与新加坡以及东盟国家商贸往来发挥积极作为,助推两江新区持续提升开放能级,打造内陆开放门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