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智博会|长安汽车牵手渝北区 将发力自动驾驶
09-16 15:4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16154544.jpg

9月16日,2020智博会上,作为由“制造”向“智造”转型企业的代表,长安汽车今年再次亮相智博会,现场发布了长安汽车第二届“北斗天枢”战略成果,并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关于天枢科技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将聚焦L4级以上自动驾驶平台开发、自动驾驶整车开发、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

聚焦三大业务 打造“一流”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及出行服务商

在数字时代,汽车属性被重新定义,“软件定义汽车”成为头部企业的战略共识,也成为未来智能汽车的基础与核心。现场,长安汽车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顺利完成了签署合作协议。长安汽车将携手渝北区人民政府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实施天枢科技项目。

该项目将以打造世界一流的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及出行服务提供商为目标,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更智能、安全、高效、舒适、环保的出行服务。

为此,天枢科技项目将聚焦打造3大业务,包括L4级以上自动驾驶平台开发,自动驾驶整车开发,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按照规划,2025年前,完成三代驾驶平台的开发与迭代,探索“平台+整车+出行”的商业模式,推动自动驾驶整车的正向开发;2025年后实现驾驶平台量产及大规模商业化运营,拓展生态及智能交通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

同时,天枢科技项目还将携手中汽创智、长安软件公司、传感器公司、算法公司、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公司等组成自动驾驶产业联盟,打造一个开放、整合、共创、共赢的创业平台。

QQ图片20200916154548.jpg

“该项目将为重庆提供一个开放、整合、共创、共赢的智能汽车产业创业平台。”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枢科技项目标志着“北斗天枢”计划又一重要举措的落地与实施,更是推动长安汽车战略转型的里程碑事件,是长安汽车转型的核心与关键。未来该项目将对推动区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聚集高端人才,促进出行模式的变革,赋能出行运营商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积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