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智博会|看未来之城!西部(重庆)科学城蓝图轮廓渐明
09-16 15:4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面向未来生活、未来产业、未来风景的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建成什么样?

9月16日,2020线上智博会举行西部(重庆)科学城新闻发布会。会上,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商奎介绍,西部(重庆)科学城是“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这几方面可以勾勒出这座“未来之城”的模样。

一是规划多层次、多样化的居住空间。布局140平方公里的居住用地,在科学公园和临山临水地区规划高品质国际社区,结合轨道站点布局青年社区和租赁公寓。

二是构建以人为本、便捷精准的公共服务网络。以科学城核心区为重点,高标准配套文教体卫等设施,统筹布局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建设15分钟街道公共服务圈、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

三是建设和谐宜居、古今辉映的魅力城市。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护,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建设,从建筑到空间到环境,整个城市将散发着浓浓的科学味道,成为科学场景丰富、山水田园交融、巴渝乡愁味道浓郁的未来城市。

四是建设韧性城市、智能城市。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海绵城市”。建立高质量的城市安全系统,推进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让科学城更健康、更安全、更聪明。

商奎表示,未来西部(重庆)科学城,将打造成为国际化、绿色化、智慧化、人文化现代城市“新样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