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凌晨将有余震?地震台网@警方:这里有人传谣
10-13 06:44: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月12日晚11时许,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本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广西、广东交界处,两省多地均有明显震感。

地震发生后,有网友称“玉林凌晨2点多将发生余震”的谣言。对此,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怒了,警告再在评论中或私信发这种内容的,将向广西公安报警。

广西公安官方微博随后转发微博回应:收到!

随后,玉林公安也针对余震谣言进行了辟谣:关于网传一会凌晨两点多还有余震的消息,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回复网友系谣言,不属实。请大家不要惊慌,也不要随意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介绍,每当遇到较大地震,时而有谣言传播,但造谣的人都被抓了,无一例外。

据中国地震局13日0点5分通报,广西玉林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加强应对措施,加强地震趋势研判;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迅即做出部署,要求抓紧研判震情趋势,组织收集灾情,关注舆情和社会稳定,协助地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广西自治区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派出副局长带队的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工作。广东省地震局也派出工作队赶赴震区。  

震区震感较为强烈。截止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