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看长江之变丨是什么样一颗脆李,给老百姓带来好日子
07-13 23:0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80304.jpg

翠绿的山坡上,王平一边摘着手里的李子,一边询问,“很好吃吧!我们这里的李子由于土层较厚,湿度充足,土质与光照等原因,吃起来清脆可口,大家的日子也随着产业的带动越来越好。”

7月1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湖北、上海、江西等四省市党委网信办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地处长江两岸的三峡风景线巫山县两坪乡。

近年来,巫山县当地科学制定《地理标志农产品巫山脆李重庆市地方标准》,大力开展品种提纯选优试验,使得巫山脆李肉质紧密,汁多味香,质地脆嫩。据专业检测,巫山脆李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抗氧化剂含量高。

att_1880305.jpg

为了发展巫山脆李,巫山县政府还经中国科学院检测分析论证,因地制宜编制了脆李产业发展规划,将海拔175米—1000米的适宜区域确定为脆李种植区。目前种植规模达到23.5万亩,丰产近10万亩,产值达8.3亿元,并集中打造了一批万亩示范园,推动脆李产业规模化、集约化、规范化发展。到2022年,可达25万亩,产值超2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