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看长江之变丨你见过七彩水稻吗?来看“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
07-13 19:2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七彩水稻、橘乡荷海、柑橘文化时空体验馆……

7月1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湖北、上海、江西等四省市党委网信办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地处三峡库区腹心的忠县,感受“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的美丽之景。

c1ae169d8704d5daa8a1a3b1da89e6fe.jpg

“彩色水稻简称彩色稻,主要是通过施用生物农药和绿色肥料,利用杂交和花药培养等技术选育,改变植株内的叶绿素含量,从而改变水稻叶色而形成的。除能观赏外,产出的稻米亦可以食用。”如今,七彩水稻是忠县新立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充分展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的农事景观和当地居民热情好客形象,凸显“一兴四美·七彩大地”美丽乡村新面貌。在今年3月,忠县金土地农业专业合作社在新立镇中岭社区9组、10组种植了红、黄、绿、紫等7种颜色的水稻260余亩。

c9ad1b255fd6e5445591946c96056620.jpg

此外,“橘乡荷海”景区作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规划布局打造的“漫步橘海迷宫、沉浸荷塘月色、回归田园生活”的休闲胜地,依托柑橘、莲藕产业,整合农业、水利、国土等各类资源,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柑橘文化时空馆是“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的主要项目之一,展示了从先秦到当代各个历史时期的柑橘文化,是展示忠县柑橘文化发展的一个综合性博物馆。其中的柑橘标本展厅收集了400多个柑橘标本,这是我国目前收集数量最多、品种最齐全的柑橘文化展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