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个!这里的柑橘标本国内最全!
07-13 16:4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713164824_副本.jpg

柑橘文化时空馆位于忠县新立镇文笔社区,是“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的主要项目之一。

据悉,该馆占地6000余平方米,主要建有三个主展厅及一个附厅,展示了从先秦到当代各个历史时期的柑橘文化,是展示忠县柑橘文化发展的一个综合性博物馆。

untitled_副本.png

三个主展厅围绕柑橘文化“源远流长、继往开来、世纪伟业”主题,展现了勤劳的忠县人与柑橘产业发展的不解之缘。附展厅为派森百艺术馆,集中展示了三峡地区柑橘产业的文物史料、历史进程和产业现状,实现了场馆建设与柑橘历史、品种展示、文化教育紧密对接。

downLoad-20190713164710_副本.jpg

其中的柑橘标本展厅收集了400多个柑橘标本,这是我国目前收集数量最多、品种最齐全的柑橘文化展馆。同时,该馆将书与画、雕与塑、视与听完美结合,再配以现代声光电技术,使观者在趣味中观赏,在观赏中益智。

333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