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从科技:人脸识别速度只要0.001秒
07-12 14:3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人脸识别、3D重建、魔镜换装……在云从科技大楼汇聚新奇高科技技术的展示区,“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采访团多媒体记者的脚步被吸引住了。记者们争相站在大屏幕前,体验一把这家入选“全球50家最聪明公司”榜单公司的黑科技。

这家公司名叫云从科技,是重庆首家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其开发的人脸识别技术,识别速度达到0.001秒。

downLoad-20190712143451.jpg

入选全球50家最聪明公司

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4月,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是一家运用计算机视觉、AI大数据等技术提供个性化、场景化、行业化的人工智能服务企业,多种解决方案广泛运用于金融、安防、交通和商业等重点领域。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研发团队已达700余人,其中80%以上成员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核心技术先后10次斩获国际智能感知领域桂冠及158次行业POC冠军、胜率达到78.4%。

创始人周曦率领团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各项关键指标领先国际水平的人脸识别核心算法,开发出大规模动态人群特征检测系统、人脸识别自助通关机等一系列人工智能产品。

downLoad-20190712143429.jpg

在2017年底,该公司作为计算机视觉头部企业中唯一的国家队,承建了国家发改委的基础项目重大工程——“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与产业化项目重大工程“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应用平台”。

在2018年的5月26日,云从科技成功入选《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TOP20榜》第4位。2019年6月29日,该公司再次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2019年度全球50大最聪明的公司”榜单,受到全球关注。

机场日均服务旅客200万人次

公司已受托参与了人工智能国标、行标制定,并成为第一个同时承担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应用平台,工信部芯片平台等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

此外云从科技还取得了多项重大技术突破——国内首发“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打破技术垄断;首次商用跨镜追踪(ReID)技术,在全球率先实现从“识脸”到“识人”,纪录保持至今;人体3D重建技术加快算法速度20倍,并将准确率大幅提升30%。

云从科技通过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认知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形成的整合解决方案,已服务400余家银行8.8万网点、31个省级行政区公安、60余家机场,实现银行日均比对2.16亿次、公安战果超3万起、机场日均服务旅客200万人次。

3D虚拟试衣将带来网购体验革命

downLoad-20190712143440.jpg

在云从科技展厅内,工作人员为采访团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国内首发的“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这项技术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将结构光技术应用在人脸识别系统上,相较以往的2D人脸识别及以红外活体检测,技术上有了非常大的飞跃。此外云从科技已经有了大量的金融级应用,包括刷脸取款、刷脸购物。

在现场的虚拟试衣技术,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注意。这是基于计算机视觉成像技术,以摄像头扫描立体数据,生成用户的虚拟替身模型。将模拟后的服装模型同虚拟替身模型进行搭配,以动画的形式进行展示。

从而方便了试穿者快速、及时的试穿衣服,并与真人相互搭配,以保证试穿的效果更为精准、逼真并节省时间。相信在未来,这项技术将为网购带来革命性的购物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