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副区长助力“攻坚战污染·绿色促发展”短视频拍摄!18日,在上游新闻看江津环保精彩故事!
08-19 23:30:42 来源:上游新闻

来“中国花椒之乡”,看江津漫山遍野花椒树,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区”,看江津如何使垃圾“再生”。近日,江津区正积极开展“攻坚战污染·绿色促发展”短视频拍摄工作,目前,所有素材已拍摄完毕,成片预计18号在上游新闻展播! 

“攻坚战污染·绿色促发展”主题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邀请重庆41个区县分别以“攻坚战污染”、“绿色促发展”为主题,拍摄2个短视频。 

image.png

据悉,“ 攻坚战污染”主题短视频将聚焦污染防治攻坚的标志工程、主导措施或特色做法,以点带面展现各区县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绿色促发展”主题短视频将展示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绿色发展的典型案例,体现各区县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创新探索、现实路径、具体成效。

杨永芳副区长点赞花椒产业:绿荒山、带产业、富百姓

“小小花椒,有着我们大大的梦想和未来。”分管江津农业的杨永芳副区长对着镜头说道,花椒产业推动着江津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真正帮江津实现了绿化一片荒山、带动一方产业、致富一方百姓。

据了解,江津1978年就开始种植花椒,经过40余年的发展,江津花椒的种植面积达到56万亩,投产面积达到40万亩,预计产鲜椒30万吨,总产值达到32.5亿元。

不可否认,成片的花椒林正成为江津独特而壮丽的景观,花椒产业也成了江津最重要的绿色致富产业。

刘晟副区长规划环保工作:继续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目标

目前,江津垃圾处理系统已经全面升级。从以前跑冒滴漏、恶臭熏天的老式垃圾车,到现在自动化、封闭运收的新式垃圾车;从以前的垃圾填埋场,到现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从以前的处理垃圾等同污染环境,到现在的处理垃圾得到电能能源。可以说,垃圾不再是“废物”,它重新找到了属于它的使命:积攒电能、滋养生命。

 image.png

“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分管江津环保的刘晟副区长说道,未来江津会继续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目标,稳步推进城市建设。

据了解,本次拍摄将在采访两位区长的基础上,展示江津原生态的花椒林、垃圾处理过程,分别形成“绿色促发展”短视频和“攻坚战污染”短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