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同学们记下了这些金句
2022-05-10 13:36:0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重庆,多所高等院校师生通过直播观看了大会实况。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述回望历史,同学们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5月10日上午,在西南政法大学毓才楼学术报告厅,近百名师生代表观看了大会直播。在各学院、各教学楼30余个分会场,学生们通过手机、电脑收听、收看了直播。

上午10点,在毓才楼学术报告厅,青年团员们身着白衬衫、胸前佩戴着团徽,青春洋溢。大家认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神情专注,写下自己的感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着青年们的拼搏热情,青年们也被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动着。

2019级人工智能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潘扬璋端坐在前排,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认为,作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充分实现自我价值,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而作为一名法学生,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博学笃行,厚德重法,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在投入法治中国的建设进程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潘扬璋印象最深刻的话是:“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他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青年人应当坚持党的领导,跟党走、听党话,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黄靖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要“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在促进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在服务人才强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贡献西政青年的力量。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

5月10日上午10点,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503会议室内,同学们齐聚一堂,佩戴团徽,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今天,是属于青春的日子,同学们齐唱国歌时,青春洋溢、满怀激情。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听得认真,不少同学早就准备好了笔记本,记录下了总书记的叮嘱。

“‘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

一字字嘱托,一句句金句,同学们写在本上,记在心里。

“青春是拼搏、是奋斗、是奉献,是坚守自己的岗位,散发属于自己的光和热。”重庆师范大学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学生张鑫宇观看大会后表示,作为年轻人,她感悟良多,“作为一名师范学生、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选择将个人的理想追求和国家、民族的事业相结合,投身西部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5月10日上午10点,重庆邮电大学师生一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同学们感悟良多。

“在我心中,青春是年轻、成长,一路磕磕碰碰,经历酸甜苦辣;青春也是勇气、担当,直面挑战,不畏艰难险阻,带着加速度向前奔跑。”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2019级学生陈林玲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这句话让她印象尤为深刻。

“我觉得,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学习、开拓视野,去探索未知,勇于挑战各种不可能,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尽自己所能承担相应的责任与使命。让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因奉献而厚重!”陈林玲说。

“作为大学里的一名团委学生干部,我更应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起到带头作用。”重庆邮电大学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主席团成员王海龙表示,自己要在学业上要发奋努力、脚踏实地,夯实专业知识,全面发展自身,以便更好地为祖国建设奉献自我价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宋剑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