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尽情地歌唱祖国”
09-29 06:54:51 来源:重庆日报

表演唱《我为祖国献石油》。

童声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合唱《红梅赞》。本栏图片由记者齐岚森、苏思摄

合唱《共和国之恋》。

音乐会后,马善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重庆日报消息,“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9月28日晚,重庆大剧院内歌声嘹亮,“歌唱祖国”——重庆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合唱音乐会在这里上演,来自全市25个区县、共计1700余人共聚一堂,用歌声迎接国庆的到来。

音乐会的合唱队伍、合唱演员来自我市机关、学校、工厂、农村、社区等社会各界群众。观众席中,由军人、工人、农民、先进人物代表、大学生、少年儿童、少数民族等组成的一个个方阵,不时与演员们互动,台上唱,台下和,交相呼应,场面壮观。

《红梅赞》《我们走在大路上》《春天的故事》《长江之歌》等充满爱国情怀的歌曲,以最真挚的热情,演绎、歌唱着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厚情感。

本台音乐会还荟萃了我市部分传统民歌,如《太阳出来喜洋洋》《黄杨扁担》《嫩阿依》《木叶情歌》等,这些歌曲既充满地域特色,又极具现代气息。

音乐会舞美设计阳舸介绍,通过透明的冰屏,既可展现视频想要表达的音乐元素,同时也能呈现出舞台后区的景致,通过多层影像的叠加,营造出立体感十足的现场效果。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一开场,60多个姿态各异的人形浮雕就吸引了观众注意。他们来自璧山区教师艺术团,“虽然厚重的妆容让人有些不习惯,但每一位合唱队员都为能歌唱祖国而乐在其中。”该团领队张琨琨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演出最后,全场观众起立齐声高歌《歌唱祖国》,为祖国母亲送去真挚的祝福。

“我们这代人是新中国的建设者、奋进者。我们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对她的情感特别深。”69岁的重庆大学合唱团员李西说。

改革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马善祥说:“让我们尽情地歌唱祖国,接下来我们又将重新踏上新的征程,去推动自己的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原标题:“让我们尽情地歌唱祖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