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副区长杨治洪:创新“马路办公”工作方法 打造精致城市之美
01-19 17:3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9日,在重庆2020城市管理一线职工新春慰问暨“发现重庆之美”颁奖典礼上,綦江区收获满满。四大奖项获奖名单中,綦江区均有斩获。

綦江区副区长杨治洪:创新“马路办公”工作(4039111)-20200119173147.jpg

△綦江区副区长杨治洪

綦江区的城市管理工作为何能获得广大市民群众的高度认可?綦江区副区长杨治洪现场分享了綦江区城市管理的“绝招”——“马路办公·马上办”和“4321”工作法。

2019年,綦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马路办公”工作,结合綦江实际,持续开展“七大工程”和“三治三化”工作。区党政领导针对城市管理重点热点问题深入现场“把脉开方”。

2019年,綦江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区领导及其他有关区领导带队“马路办公”累计217次。

在“马路办公”中,綦江区积极创新马路办公”工作方法,探索出“马路办公·马上办”和“4321”工作法。

綦江区政府成立效能办,常态化开展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督查,采取公开通报、区政府常务会视频曝光等多种方式,建立健全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处置问题的联动机制,倒逼城市综合管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

“4321”工作法则提出:每周至少4天开展“马路办公”,每次现场(不过夜)解决至少3个问题,重点难点问题2天内有方案,每周开展1次督查。

“马路办公·马上办”和“4321”工作法,有效解决了一批积弊多年的城市顽疾。

一年以来,綦江区“马路办公”的月平均整改率保持在98%以上。

在现场,杨治洪也晒出了綦江区城市管理的“成绩单”。

去年,綦江区整合规划、城管、街道、社区等力量集中开展屋顶违建专项治理行动,完成屋顶违建整治1198户,拆除(整改)8万余平方米;整合公安、城管、街道等力量开展深化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主干道违停行为,锁扣、拖移、处罚13564辆违停车辆……

同时,綦江区在“马路办公”中按照疏堵结合原则,整合商务、城管、企业等力量集中整治各类侵占公共区域行为。城区三处存在了数十年的“马路市场”全部消除,露天烧烤大排档全部入店经营,滨河“坝坝茶”全面规范清理。

去年12月,綦江部分镇街行政区划调整,新增2个街道。綦江区城市面积进一步扩大。

杨治洪表示,今年,綦江区将围绕“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在提升品质中扮靓城市形象,让城市有品质、有底蕴、有颜值、有活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我们将用好城市哲学、城市美学,注重产城景互动,挖掘好、利用好綦江山环水绕的天然禀赋。”杨治洪说,綦江区将继续创新“马路办公”工作方法,打造更加精致的城市之美,创造高品质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陈翔 王淳 郭发祥 王梓涵 黎静 李晟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